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徐和谊:中国汽车十二五规划与北汽的未来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3月26日11:34

  主持人:非常感谢徐总。有没有朋友想对徐总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

  提问:您好,我是中国汽车报社的记者。我有一个问题。您刚才提到“十二五”期间北汽的自主乘用车发展非常重要。第一个问题是关于自主品牌。在北汽的发展中,自主品牌发展思路是怎样的?它与我们引进的合资品牌之间会是怎样的关系?

  徐和谊:作为北汽自主品牌的乘用车体系,基本就是两条发展路线。一条路线是主打北汽的越野车体系。北汽是越野车世家,越野车的鼻祖、老大,积淀比较深,这是我们看家的本领。第二条主线是前些年收购了萨博萨博技术收购基础上,要开发中高端以上的轿车系列产品。我们会围绕萨博这个体系开发轿车产品。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的主打品牌就是这两条线,很清晰。与北汽合资的两个品牌的产品,没有什么直接冲突。可能个别产品在某些配置和价格区间上,有点小的冲突。基本上还是能够很好地避开。

  提问:我还有一个问题,北汽在今年,它的扩张有哪些新的举措?在扩张过程中,如何做到各方面资源的协调和发挥最大效益?

  徐和谊:你指什么扩张?

  提问:主要是在布点、产能方面的扩张。

  徐和谊:北汽过去在产业布局方面,也是起步晚了一些。兄弟企业的几个老大哥们在产业布局上,特别是在国内产业布局上,已经做得比较成功和完善。我们现在才着手国内布局,大体上分五个大区,华北、华南、华中、西南、华东。现在已经完成了四个,还差一个。我们的产业布局工作从今年到今后一段时间,仍然还要做好,使它更加完善。现在有一个大区,就是华东区顺利投产。今年,西南生产基地也将在今年年底前投产。预计明年华南生产基地将投产。预计也是在明年年底到后年年初能够投产。河北的基地是把北京地区不适合做的产品转移过去。再过两年左右的时间,北汽在国内的产业布局工作将告一段落。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