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机油为什么这么黑 粗心的4S店保养忘换了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06日11:29

  刚保养过,机油指示灯就亮了。去4S店检查,放出来的机油很黑,很稀……这是金华车主朱先生最近碰到的一件怪事。一查,原来是粗心的4S店在保养时忘换机油了!

  朱先生这辆车,是前年买的。上个月,车子开到2万5千公里,该做保养了。“小保养,花的时间也不长,我在4S店等了个把小时,就得到通知,可以提车了。”开开心心把车开回家,朱先生没有想到的是,过了一个多星期,机油警示灯竟然亮了!“不是刚做过保养吗?”朱先生很惊讶。

  令朱先生更意外的事情还在后面把车开到4S店,工作人员也连说“不可能”。可等他们把机油放出来一看,所有人都傻眼了从车里流出来的机油,黑黑的,而且很稀。“我听说新机油都是黄色的,4S店的保养会不会有问题?”朱先生给本报“汽车路路通”打来了电话。

  接到朱先生的电话,记者立刻联系了4S店。“我们会仔细帮朱先生检查,争取查到问题在哪里。”4S店开始“打太极”了。记者又咨询了技师,答案马上出来了“肯定是4S店忘换机油了嘛!”

  事实上,未使用过的新机油,一般为透明略带黄色的粘稠胶质液。经过不断循环使用,发动机中汽油燃烧后的碳颗粒逐渐混入,机油的颜色就变深,它的黏性也会降低。因此,新机油还是旧机油,从外观上就不难判断出。而在此之前,和朱先生类似,4S店在保养过程中的“乌龙”,也不是没有发生过。

  在本报的协调下,很快,自知理亏的4S店联系上了朱先生。“他们愿意为我免费再做一次保养。”此外,4S店还承诺,如果近期朱先生的车,发动机出现问题,4S店也会负责。“幸好保养后,我开的距离不长,否则对车的损伤就更大了!”朱先生感叹。

(责任编辑:王振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