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丰田微软战略合作 构建车载智能通讯系统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08日08:27

  (北京时间4月7日)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与微软公司(以下简称微软)就基于微软「Windows Azure」云服务平台*,构建适用于丰田新一代车载智能通讯的全球性云服务平台一事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具体来说,丰田将在计划于2012年销售的电动车(EV)及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PHV)的车载智能通讯服务系统中采用微软的「Windows Azure」云服务平台,并计划在2015年由双方共同合作建立一个全新的独立性全球云服务平台。

  目前,丰田正在为实现低碳、节能型社会而努力,作为其中一环,正在日本进行“丰田智能信息控制中心”*的实证实验,这是一个将人、车、住宅连接起来,统一管理能源消费的智能控制系统。未来,丰田希望能够通过全球性云服务平台将其推广到全球。

  丰田集团专门为消费者提供IT服务的TOYOTA MEDIA SERVICE CORPORATION(以下简称TM)受丰田委托负责构建全球性云服务平台的业务。丰田和微软将分别对TM出资,共同为本次合作增资10亿日元,目前正在对具体出资金额等详细信息进行探讨。

  微软长期以来一直在开发面向汽车产业的平台和服务。例如,以Windows Embedded Automotive platform为基础的车载系统,以bing*等为基础的车载地图服务,此外还提供众多面向消费者的解决方案。

  微软总裁史蒂夫•鲍尔默称,本次与丰田的战略合作是微软对汽车产业的一项持续性投资,以此来实现“消费者在车内的联网体验”,而且「Windows Azure」云服务平台在丰田为全球汽车提供车载智能通信服务而构建所需的大规模平台的过程中,也进一步验证云服务的更多可能性。

  丰田章男社长表示,丰田在上个月发表的“全球发展愿景”里,希望能够为实现新型汽车社会作出贡献,这次的合作项目是具体的实施方案之一。丰田将智能社区服务这一将汽车、家庭及信息相互连接的服务定位为汽车的全新附加价值,今后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广“丰田智能信息控制中心”。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