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张小虞:出口是长期战略 无法抢日企份额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宁利涛
2011年04月09日08:27

  2011年4月8日下午,中国汽车“走出去”发展论坛暨长城汽车国际化战略研讨会在京举行。会上,业界专家对于中国汽车的国际化发展路径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长城汽车国际化战略发展思维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在论坛中表示,中国汽车出口一定要保证质量,造福当地人民。对于日本地震的影响,张小虞表示,虽然目前日本汽车产业链出现了问题,但中国也不可能在近期抢得更多的国际市场份额,汽车出口是一个长期的、系统的战略,不是靠运气“捞鱼”。

张小虞发言
张小虞发言

  中国汽车出口要保证质量 造福当地人民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在发言中和在座嘉宾分享了学习“十二五”规划纲要的心得,他表示,“十二五”规划最重要的就是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对于汽车工业来讲,就是实现由“大”变“强”,汽车工业体现“强”的一个重要表现就是要国际化,要实现这个战略目标,汽车工业就要“走出去”,国际化不是被别人国际化,而是中国的汽车产业要参与国际化的竞争。

  张小虞还表示,“十二五”规划纲要对于“走出去”有专门的篇章,“走出去”取决于市场导向和企业自助决策,车企要有序的开展境外的投资和合作。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走出去”销售、投资或合作,一定要造福于当地的人民,这点对于中国车企非常重要,因为在国外,中国车企的表现代表着中国的形象。

  汽车出口是长期战略 中国无法抢占日本份额

  有些记者问到,日本地震之后,日本汽车产业链出现了问题,中国车企是否可以抢占一些国际市场份额,对于这个问题,张小虞予以了否定,他表示,虽然在日本地震海啸后,日本汽车产业链出现了一些问题,但这并不代表着中国车企企业可以抢占日本车企的国际市场份额,日本车企采用的是国际采购的形态,而且日本车企的产业链会很快恢复,别国车企没有趁火打劫的机会,汽车出口是一个长期的、系统的战略,需要长远规划,这并不是靠运气“捞鱼”。

  对于中国汽车企业的出口,张小虞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一,中国汽车出口要保证质量,低成本绝对不能意味着低质量;二,汽车出口是一个长期的、系统的战略,绝不是权宜之计,要长远规划;三,要提高服务水平,最终做到人性化服务;四,创新非常重要,不只是技术的创新,还有销售的创新和服务的创新。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