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试驾别克君越2.4L 体会SIDI的“芯”变化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1日07:52

2011年初,别克君越君威将旗下2.4L车型正式换装2.4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成为国内汽车市场率先装配2.4L排量4缸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君越更在这次升级中实现“全系直喷”,“换芯”的别克君越1月创下18629辆的佳绩,直逼“老大”雅阁。文/图 记者王灿彬

  新君越只是换了“芯”,外表以及配置没有任何变化。SIDI 的标识也没有出现在车身上,只有打开引擎盖的时候才能看到。

  启动引擎,车身没有丝毫抖动,发动机怠速如此平稳安静,在车厢内几乎没法察觉车辆是否已经启动,仅仅通过转速表,可以观察到这台2.4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的怠速转速维持在700转左右。进入D挡,踏下油门踏板,电子手刹车自动解除,这位别克家族的大块头绅士开始轻快地提速。得益于SIDI智能直喷技术,整个加速过程中无论转速高低,发动机的扭矩输出都保持得很线性、充分而且均匀,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敏捷,也提升了加速过程中的线性感受。最终,这台具备137kW、240Nm的2.4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推动1.7吨的君越在10.1秒完成了0~100km/h加速。值得一提的是,别克君越的图书馆级静音技术有效地将各类噪音隔绝,无论怎样驾驶,车内始终保持着豪华车级别的宁静舒适。

  在SIDI发动机的帮助下,新君越也有不少的驾驶乐趣,穿梭于车流的君越仿佛不是一辆5米长的公商务旗舰,反而更像一辆4米出头的灵活小车。在CDC主动悬挂系统的保障下,在每一个弯道或变线状况车身都能得到充足的侧向支撑,转向精准且力度适中;当驶上封闭快速路,驾驶君越则成为一件享乐的事情:在90km/h设定巡航,2.4L SIDI智能发动机的转速仅为2000转,电脑显示的瞬时油耗不足6.5L/100km,车内静谧舒适,而安吉星的指令一路从广州指引到珠海,此时打开车载的Harman Kardon 11喇叭5.1声道音响系统,从车载的40G硬盘中读取存入的mp3,任由心爱的音乐在车内响起,惬意的时光慢慢流走。

  总结

  新君越的舒适性在同级别的车型中已经出类拔萃,这次引入高端车型专属的直喷技术发动机,并“下探”至2.4L这一中高级车黄金市场,极大地弥补了其操控性不足的缺陷。

  在活动之中,厂家还特意安排了油耗测试环节, 100多公里的试驾路途,别克君越开出7L/100km的最好成绩,令人对2.4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的节油性能刮目相看。

  接下来的问题是,新君越怎么开拓了2.0L级别的公务采购的庞大市场,2.0T的价格又太贵了,这的确是再次考验通用发动机技术了。  

 
 
 
(责任编辑:王振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