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京版萨博年底投产 北汽中高端基地开建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2011年04月12日08:10

    基于萨博技术的三个整车平台已经建立;首款基于萨博技术的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试制成功;600名高水平的专家型研发团队,已经具备了对萨博技术的消化、吸收和创新能力......在这些条件都具备的情况下,4月9日,北京汽车自主品牌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启动,预示着北汽对萨博核心技术的消化和吸收工作即将进入应用阶段。  

    按照规划,位于顺义的北汽自主乘用车基地占地106.04万平方米,总投资额41.23亿元,计划今年11月30日建成。项目涵盖轿车整车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未来将主要生产基于萨博技术的高端三厢轿车,产品包括主要面向国内中高档公务市场的C80K和C70G轿车;面向中等及一般收入消费者的C60F和C50E轿车以及在这三个平台上开发的MPVSUV新能源汽车等衍生车型,覆盖中高端乘用车领域各细分市场,未来将在国内自主品牌中高端乘用车市场占据重要地位。

    产能方面,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基地建设分为两个阶段,一期工程规划总建筑面积35.11万平方米,预计到2011年底就将形成15万辆的生产能力;二期工程将于2013年完工,实现年产30万辆的生产能力。

    北汽研究院院长顾雷表示,目前,依托萨博技术,北汽集团建立了三个整车平台,并完成第一款基于萨博技术的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C70G的样车试制,预计今年年底这款车就能够实现整车下线。同时,基于萨博技术、自主开发的C60F和C50E两款中高级轿车将分别于2012年4月份和7月份下线。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启动仪式上向媒体透露了北汽未来发展规划。十二五期间,北汽将把调整产品结构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两大重点。北汽自主乘用车产品结构将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基于萨博技术的中高端轿车,一部分是北汽一直占有优势的越野车。在"十二五"期间,北京汽车还将完成五个轿车平台、三个越野车平台和一个交叉型平台,共计20多款车型的开发和陆续投产,产品将全面覆盖从A0级到C级轿车、轻重型越野车和交叉型车全系列产品线。根据北汽"十二五"规划,北京汽车自主品牌汽车产销量将超过20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将达到90万辆。

(责任编辑:王慧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