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李书福:沃尔沃明确发展方向 将推小型车

来源:北青网 作者:吴鹏亮
2011年04月13日07:30

  日前,沃尔沃全球董事长李书福接受记者采访时正面回应此前沃尔沃董事会内部有关未来发展战略的争论。李书福表示,经过与董事会讨论,沃尔沃高层达成一致,将保持沃尔沃的全球一致质量体系,而轻量化、电动车小型车将是产品开发趋势。

  沃尔沃未来发展方向的确定是沃尔沃董事会针对中国市场战略和品牌战略不断磨合的结果。之前就有报道称,李书福与沃尔沃董事会在关于中国市场沃尔沃战略问题存有争论,核心问题围绕是否要制定中国市场标准,是否要造更大一点的车,是否要坚持沃尔沃传统价值观等方面。

  对此,李书福回应称董事会内部确实在沃尔沃发展方向问题上存在不同的声音。"自吉利收购沃尔沃8个多月以来,沃尔沃的董事们就品牌定位曾经有过不同的设想,也经历了争论和交流,现在已经达成一致:那就是确定了'安全、低调、高品位'的品牌定位;为中国市场开发的产品品质应该与其他市场一致; 安全环保沃尔沃的DNA;小型车、轻量化和电动化是沃尔沃未来发展的方向等。"李书福表示:"沃尔沃来之不易,不能因为中国企业的加入使它受影响。"

  在沃尔沃未来发展战略方面达成一致后,沃尔沃也加快了"重返"中国,建设中国第二本土市场的速度。此前有报道称,沃尔沃大庆工厂已经开工建设,而沃尔沃汽车位于嘉定的发动机工厂建设项目也进入了环境影响评价阶段。对此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表示:"大庆工厂尚未开工建设。而嘉定发动机工厂环境影响评价公示中提及的'年产30万台1.3T、VEP、15P和T6发动机'的计划也存在变数。"

  除了推进成都工厂、大庆工厂以及上海技术中心的建设外,沈晖表示:"沃尔沃还将在上海车展期间继续推动招聘工程师的计划,同时未来要把沃尔沃中国4S店的数量增至220家甚至更多。"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