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欲打造“高性价比” 宝骏630或7万元开卖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4月13日10:20

  近日随着宝骏630参数进一步曝光,又传出宝骏630或8万元起售的声音。从去年11月22日柳州西部工厂下线,到年初宝骏千人经销商大会,有关上汽通用五菱宝骏630售价的消息便不绝于耳,从6万到10万均有猜测。宝骏630拥有合资自主品牌特殊身份,其"高不成,低不就"的身价究竟几何?   

  宝骏630是上汽通用五菱以中方为主导的合资自主品牌,其股东方之一是通用汽车。显而易见,宝骏630拥有"合资造车"及"自主品牌"双重标签——合资造车背书着合资品质,而自主品牌则预示着亲民价格。   

  双重身份的不同取向,对宝骏630售价的猜测也呈现出较大跨度。倚重合资出品,价格自然被高估,与合资品牌同类车型相比,十万以里的价格倒也无可厚非;偏低定价,其逻辑更倾向于自主品牌的定价优势,消费者喜闻乐见,市场也得以快速打开。目前,同为合资自主品牌的理念S1预计价格在8万元以内,东风日产启辰定位稍高,预计将在10万左右。   

  价格亲民有上限,高配车型不超10万   

  其实,宝骏630并非上汽通用五菱的乘用车试水之作。宝骏之前,企业有近十年的雪佛兰乐驰生产经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多年来,企业已熟谙通用汽车制造标准和成本控制方法,宝骏630一旦将此管理收益转化为市场竞争力,即可制定出极具竞争力的售价。   

  面对630压低售价的决心,总经理沈阳早在去年发布宝骏品牌时就曾有过暗示——宝骏是面向中国最广大消费者的品牌——言外之意,价格首先会做到——家家都买的起。就在年初宝骏全国经销商大会上,沈阳第一次明确表态,宝骏定位"国际品质亲民车"。做到亲民,对于消费者而言,价格永远第一。   

  从目前的情况看,售价的"低开高走"应该是宝骏630的基本策略。作为上汽通用五菱首款三厢中级车,宝骏630上市车型已明确搭载1.5排量发动机,而在透露的宝骏6系产品未来规划中,尚有1.5带VVT技术、1.8排量发动机以及分别配搭自动变速箱车型陆续上市。由于采用更先进的动力总成,加上已曝光的丰富配置,预计其最高配置的产品在9~9.5万之间。由此不难看出,随着产品配置的提升,车价将成低开高走之势。   

  与企业之前一直操刀雪佛兰不同的是,宝骏作为全新品牌,虽有通用技术做背书,也被通用汽车称为在华四大品牌之一,但不得不承认,目前新马头标的溢价能力远低于其三兄弟,约束着630的市场要价能力。最近乐驰换标风波沸沸扬扬,虽然上汽通用五菱官方不置可否,也有消息称"全新乐驰"将推出近百项技术革新进行应对,但品牌的杠杆力量似乎永远是最强的,这是宝骏品牌在初创阶段所面临的共同困境。   

  性价比将成主要诉求,主销车型7万开卖   

  与自主品牌相比,宝骏630有着合资身份;就消费者而言,630至少提供了二大自主品牌没有的消费利益:其一,拥有与合资车完全相同的制造品质。与自主品牌相比,宝骏630技术起点更高,方法更系统,标准更完善,过程更可靠;其二,宝骏作为通用汽车的四大品牌之一,其技术DNA与通用旗下轿车一脉相承,宝骏630与克鲁兹、新赛欧均来自泛亚技术中心,有着相同的技术渊源。   

  从近日曝光的宝骏630参数来看,宝骏源自老凯越平台的猜测已不靠谱。无论其车身几何尺寸,轴距,型面设计以及动力总成配置,都与新老凯越有着根本差异。需要注意的是,对于繁复的汽车制造平台技术而言,不可否认宝骏630会借鉴凯越车型的工程方法,虽然整车为全新开发,但无论是通用方、上汽方还是五菱方,无疑都希望将大获成功的"凯越经验"复制给宝骏630。   

  相比宝骏630之于别克凯越的技术传承,广汽本田的合资自主品牌理念S1就来的更为直接。   

  理念S1由轴距为2450mm的老思迪改造而成,采用飞度A0级小型车平台,搭载1.3和1.5排量发动机,并对内饰做了大量自主品牌的本土化处理。老思迪又称三厢飞度,三四年前的销售成绩并不理想,如今经过自主品牌改造,理念S1实际售价预计在7万元左右。从产品策略来看,630会以中配车型与理念S1相对。面对中国消费者的购车诉求,显然轴距在2640mm的宝骏630优势更为凸显。   

  除此之外,目前,宝骏630底气十足的另一个原因,是其总成部件十分给力。   

  据近日曝光的数据,宝骏630搭载的1.5升引擎,已达到排量更大的新凯越1.6升引擎相同的最大功率,甚至高于上汽集团自家兄弟荣威350同排量发动机1KW,升功率达到54 KW,性能非常卓越。从工信部新车公告中可以看到,宝骏630综合油耗6.9升,比同排量荣威350低近1升,比1.6排量新凯越低0.8升。在油价有望破十的今天,若宝骏630主销车型定价7万,其硬件还是具有市场竞争力的。   

  面对并不富裕的中国广大潜在汽车消费者,"性价比"往往是这些"大多数"在购车时横向比较的重点。宝骏630作为合资自主品牌——"性能品质"有合资技术做保障,"亲民价格"有自主品牌定价权,宝骏630最终成为名符其实的"性价比之车"已经越来越现实。(完)

(责任编辑:刘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