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3L油耗” 华泰汽车圣达菲挑战极限赛!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4月13日15:38

  除了作为代步工具以外,扩大生活半径也是很多消费者的一大用车需求——比如周末去郊外享受清新空气,远离城市的喧嚣,就成为了时下流行的休闲方式,这也对车辆全路况的适应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很多消费者将购车目标锁定在了具备良好越野功能的SUV车型之上。但随着油价的攀升,目前国内汽油、柴油的每升单价已经接近8元,并且有继续上涨的趋势,而SUV又通常是"油老虎",过高的用车成本又使得很多原本打算购买SUV的消费者望而却步。 

  有没有一款具备良好越野能力,燃油经济性又十分出色的城市SUV供消费者选择呢?答案显然是肯定的:日前在华泰汽车所举办的节油大赛中,圣达菲2.0T柴油版车型取得了百公里油耗2.17L的成绩!第一次看到该消息,或许很多人都会感到惊讶,一款重达1.7吨的SUV车型,居然能有如此低的油耗,简直不可思议。但仔细分析,华泰圣达菲能获得如此佳绩,与汽车动力科技日新月异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华泰圣达菲的2.0T柴油增压发动机,确实具备这样的实力。  

  华泰圣达菲2.0T配备了由韩国现代进口的柴油增压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具备了诸多较为领先的技术。其中,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就是区别于其他发动机的亮点所在。该技术能够在不同工况下,实时改变增压强度,有效提升了不同转速范围内的燃烧效率,在保证动力输出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燃油的消耗。该发动机还采用了智能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CRDI),实现了对燃油喷射压力、喷射时机、喷射量的精确控制,可以比汽油机节油30%、二氧化碳排放降低25%、动力提升50%。同时,在发动机的布局上,华泰圣达菲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前横置前驱平台的设计在同类车型中并不多见,这也有助于提升燃油经济性。  

  从数据层面来看,华泰圣达菲2.0T的表现属于典型的柴油增压发动机。在发动机4000rpm时,能输出126匹的最大马力,和普通汽油机相比,功率并不算很强劲。但是该发动机却能在2000rpm转速时,输出惊人的290Nm扭矩!超大的扭矩能够很轻松的驱动车身,驾驶者无需深踩油门,车辆也能在短时间内加速到巡航速度,配合良好的驾驶习惯,避免急加速、急刹车等,燃油经济性的提升,当然也就顺理成章了。

  另外,从柴油增压发动机本身来讲,本就具有比汽油机更节省燃油的特性,并且,在柴油发动机缸体内的油气混合体并非依靠火花塞点燃,而是通过高压使得空气自身摩擦生热自燃,燃烧效率得到提升,长久下来,还能省下不少更换火花塞的费用,降低消费者的用车成本。所以柴油增压发动机已经在欧洲非常流行,并被认为是很重要的环保技术。  

  在油价日益高涨的今天,华泰圣达菲通过举办节油大赛,并以百公里油耗不足3L的佳绩告诉消费者,只要选择高科技含量的车型,并注意培养自身良好的驾驶习惯,那么即使是一款SUV,也能获得良好的燃油经济性,降低日常养车所支出的成本。

(责任编辑:刘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