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比亚迪 车展发布世界级汽车电子智能技术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8日10:50

  "科技·绿色明天",在4月21日开幕的第十四届上海国际车展上,中国新锐品牌比亚迪全球首次发布其自主研发的世界级汽车电子智能技术,包括比亚迪"i系统"、"防疲劳预警系统"等两项核心智能科技。两项世界顶级汽车电子智能科技,将提高比亚迪汽车产品的综合竞争力,助力比亚迪产品迈向高端化、电子化和智能化!

  "i"系统:世界级车载智能伴侣

 


  "i"系统是智能化、信息化、电子化的车载网络平台,实现汽车与网络的全面对接,打造未来的"车联网"城市生活体验。车联网是继互联网和物联网之后,未来智能城市的重要标志,每一辆汽车将实现安全、智能和信息共享,并得到更加快捷的信息、更加贴心和专业的服务;电动汽车普及后,每一辆汽车未来也将是一座移动的小型储能电站,实现城市生态环保和能源利用的高效率。

  "i"系统可以让车主轻松享受安全、行车、资讯服务以及娱乐、商旅等服务。由炫酷友好的车机服务界面、24小时在线亲切体贴的呼叫中心服务、稳定高效的数据中心及功能强大的服务系统、全国上千家4S店的救援服务网络组成,依托比亚迪强大的汽车与IT技术力量的支持,共同打造出无以伦比的、高效、稳定、可靠、体贴的比亚迪"i"系统。

  有了"i"系统,发生碰撞或紧急情况时,您第一时间就可获得来自呼叫中心的帮助和专业的救援;有了"i"系统,车主将会定期得到全方面的体检并得到专业的建议;有了"i"系统,您的爱车无被盗之忧,因为"i"系统可以监控定位被盗车辆,并在必要时切断油路,使车辆无法前行;有了"i"系统,一键连通客服中心,您要去的目的地便可下发到车机,并自动进行导航,无需更多的冗余操作,同时,全市的实时路况也尽收眼底,车主还可以和自己的朋友组成车队,看到队友们现在的位置,还可以通过"i"系统的网络电话尽情交流;有了"i"系统,天下大事、全国天气、股市行情、列车时刻、影视动态,订酒店、订机票等等,让您坐在车里尽享信息时代的饕餮盛宴......

  科技以人为本,比亚迪把自己强大的技术力量和优势转化成为车主贴心的服务,"i"系统让汽车不再是简单的行驶工具,而是一个信息的终端,一个用户享受精致服务的平台。

  防疲劳预警系统:汽车安全技术再升级

 


  防疲劳预警系统是比亚迪的又一力作,汽车安全技术再升级。该"防疲劳预警系统"是基于驾驶员生理图像反应,利用驾驶员的面部特征、眼部信号、头部运动性等推断驾驶员的疲劳状态,并进行提示报警和采取相应措施的装置。同时具备对环境的强抗干扰能力,对车主行车安全给予主动智能的安全保障。

  系统主要由摄像头和ECU两大模块组成。摄像头模块主要由镜头、CMOS图像传感器、近红外LED灯、图像信号采集电路及电源电路组成。CMOS图像传感器将通过镜头的光信号转换为电信号,实时拍摄驾驶员的头、肩部姿态,并通过连接线将信号输送至ECU进行处理。近红外LED灯在必要时点亮,进行补光,使得系统无论在白天、夜晚都能正常工作。另外:ECU模块主要由视频解码电路、运算单元、疲劳程度检测与报警信号输出单元、蜂鸣器组成。视频解码电路接收由摄像头模块发出的视频图像信号,解码后送入运算单元进行处理,如果经计算发现驾驶员处于一定的疲劳程度,则由报警单元驱动蜂鸣器进行报警。

  凭借着在IT领域强大的技术实力和资源优势,比亚迪汽车借助上海车展推出世界级汽车电子智能技术,是实施2011年双电化品牌年战略的重要举措,打造出世界级冠军品质车型。

(责任编辑:杨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