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全球首发吉利概念车魔卡/McCAR/魔幻登场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4月19日11:40

  4月19日,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盛大启幕。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最具影响力的年度车展,上海国际车展引起了全球媒体高度关注。此次车展,吉利控股集团以"品质吉利"为参展主题,展台按全球鹰帝豪、英伦三大子品牌划分,同时有动力总成技术、低碳技术和安全技术三大主题公园以及智能化、BMBS两个体验中心,共有37件整车展品和10件动力总成展品共计47件展品隆重参展。

  此次车展,吉利旗下帝豪英伦汽车全球鹰三大子品牌共有6款新车全球首发亮相,8款热销产品分别推出技术升级版本与公众见面;未来两年10款即将上市全新车型同步展出。展示吉利技术的主题公园和互动体验中心是吉利此次参展的又一大亮点,其中动力总成主题公园与低碳技术主题公园共同诠释了吉利的"能源多元化战略";安全技术主题公园展示吉利最顶级的安全技术,展出的安全技术解剖车真实展现了吉利的五星安全技术;模拟爆胎全过程的BMBS体验中心,使体验者能亲身体验高速爆胎的危险性和BMBS技术的神奇;智能化技术体验中心,让体验者置身于梦幻般的高科技享受之中,深刻感受吉利带来的一系列主动安全及汽车智能技术。

  吉利方面表示,2011年开始吉利的发展将进入一个新的战略转型阶段,在巩固既有成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深化战略转型,此次车展是吉利阶段性战略成果的体现。   

  概念车魔卡McCAR魔幻领衔三大子品牌6款新车首发亮相

  4月19日上午11时,记者在W2馆的吉利展台看到,随着浙江交响乐团奏响进行曲,吉利"治堵"概念车魔卡McCAR在一片魔幻的灯光中缓缓驶出,伴着模特表演和音乐节奏,魔卡McCAR开始开后舱门变化。

  吉利负责研发的赵福全副总裁介绍说,"吉利魔卡(McCAR)的全新概念车,其中Mc是Magic的意思,恰如其分地表明了这款车所具有的魔力般的多种功能及变换能力。这款魔卡来自于吉利全新的产品平台,集汽车的舒适性、承载力和小型交通工具的灵活性、便利性于一体,具有无障碍交通的双重功能:一方面,小型交通工具本身就具有在交通拥堵的街道上无障碍通行的能力;另一方面,像TX4伦敦出租车一样,轮椅可以无障碍地进出吉利魔卡,这样接送行动不便的乘客就变得非常方便,这就是所谓双重无障碍交通能力。在动力方面,为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吉利魔卡配备了传统发动机+双套电池的混合动力系统,并通过巧妙地设计实现了动力互补和四驱功能。"

  据悉,本次除了发布的概念车魔卡之外,吉利三大子品牌的另外有5款全新车型首次同时亮相,这5款车型分别是全球鹰GC6、全球鹰GX6、全球鹰GS-cc敞篷跑车帝豪EC6-RV和英伦SC7-RV。   

  吉利未来两年10款即将上市车型值得期待

  随着吉利产品战略"一次规划、分步实施、滚动发展"的逐步推进,此前车展展示的很多在研及预研车型已经陆续成为产品车或准产品车。本次上海车展上,吉利将展示 10款将在未来一到两年内投放市场的准产品车,包括全球鹰旗下的MPV车型GV5、三厢轿车GC3GC7帝豪旗下的两款SUV车型EX7EX8、商务MPV车型EV8,英伦旗下的SC5及SC5-RV的CROSS版SX5MPV车型SV5、三厢轿车SC6

  吉利方面表示,未来一两年吉利将迎来新品密集上市的又一个高峰期。井然有序地向前滚动发展的吉利产品系列,将为集团实现2015年产销量战略目标提供有效支撑!   

  另有看点,吉利8款热销产品"给力"亮相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上海车展吉利有8款已上市车型亮相,这8款车型同属于吉利面向2015年度战略车型,这些虽然是已上市车型,但却一全性的技术特征参展,可谓另有看点,很给力。

  吉利本次上海车展展示的8款已经上市的产品车,包括全球鹰旗下的GC2-RV(吉利熊猫)、GX2熊猫CROSS),帝豪旗下的EC7EC7-RVEC8,英伦旗下的TX4SC7(海景)和SC5-RV

  帝豪EC7这次展示的是即将推出的更高配置的行政版,帝豪EC7-RV则搭载了GSG怠速启停系统;英伦SC5-RV和SC5这两款姊妹车,则都搭载了吉利即将投产的4G13T发动机,并分别匹配CVT自动挡和手动挡的变速器。

  帝豪EC7EC7-RVEC8全球鹰GC2-RV和GX2英伦SC7是各品牌下的主力车型,已经成长为吉利销量主力。这6款车型,2011年3月销量累计达到20692辆,占当月吉利总销量的51.28%,前3月总销量达到56036辆,占吉利前3月总销量的47.97%,三大品牌旗下的新一代车型,已经成长为销量主力,标志着吉利新一代车型已经成为主力,接过了"新三样"(自由舰金刚远景)的主力车型大旗,这也是吉利战略转型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有力证明。

  这8款车型中在上海车展展出的这些车型配备的新动力总成技术尤其令人关注,随着吉利对已DSI自动变速器的使用,这些车型将更有市场竞争能力,也说明吉利在已上市车型的品质上开始发力,这对车友们来说是个好消息。

  据相关吉利信息显示,配备DSI-6AT的英伦SC7将在年内推出,这对喜欢英伦SC7车型消费者是一个更为务实的好消息。   

  王者归来,吉利旗舰豪华车型GE将"开"进上海国展

  作为的高端豪华车吉利卓越GE首次亮相在2009年上海国际车展上,一亮相就引起巨大关注, 2010年,当吉利卓越再次亮相北京的车展,迎来一片赞誉。吉利卓越GE富有中国韵味和特色的全新造型,一炮走红,备受追捧,赢得了国人的重新认识和高度认可。这一方面向全世界表明了吉利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向高端车市场进军的坚定决心,另一方面也是吉利研发实力的最佳体现。

   此次车展据赵福全透露,本次展出的吉利卓越GE的已经做了深度开发,以全金属工程样车的形象"披甲上阵"。这款GE搭载了吉利自主研发的4G20发动机以及双轮毂电机,其混合动力系统的驱动能力相当于5升传统发动机的动力,并具有四驱功能,这意味着吉利GE已经能"动"了,而不是当初仅作为外形设计展出的概念车。当然,这样的动力总成匹配体现了吉利对于高端产品高品质的一贯追求,也意味着这款车不是大而耗油的家伙,而是注重环保节能理念新能源车型。   

  三大主题公园、两个体验中心,展示吉利核心技术

  此次上海吉利除了带来豪华的整车产品之外,展示吉利技术进步和研发的技术主题公园和体验中心,是吉利此次参展的另外一个亮点。

  此次动力总成技术与低碳技术两个主题公园共同诠释了吉利的"能源多元化战略",即立足传统、储备未来,在开发并不断优化传统动力总成的同时,致力于纯电动和混合动力等多种新能源技术的研发,以应对未来汽车动力源可能发生的任何转变。

  在此次上海车展上,动力总成技术主题公园内将展示吉利GeTec(G=Geely=Green,e=Efficient=Engine,Tec=Technology)节能环保发动机系列中的6款代表机型,包括α-3G10、β-4G13TD、β-4G15、γ-4G18、δ-4G24和ω-4D20(解剖)。这6款机型分别代表着五个发动机平台,共计10多款可直接满足欧V排放标准的先进发动机。这些机型中,α-3G10、γ-4G15/4G18、δ-4G24/4G20等机型已经投产。特别是β-4G13TD所在的β平台,是在1.3升的黄金排量上,打造了自然吸气、涡轮增压、增压+直喷三种技术组合,其中具有战略意义的4G13T预计今年年内即可量产。

  在变速器方面,展示的是DSI纵置6AT和横置6AT(解剖),以及吉利汽车研究院与DSI联合开发的7DCT(解剖),共3款先进的自动变速器。2009年吉利闪电收购了全球第二大独立自动变速器厂DSI,经过两年来的相关匹配和试验工作,今年将开始全面发力。此次展出的整车产品中,1.8升排量以上的车型全部搭载了DSI的6AT自动变速器。2011年年内共将有近10款搭载DSI 6AT的吉利车型相继量产。

  本次车展吉利展出的低碳技术主题公园主要展示吉利新能源技术,此次帝豪EC7-RV上搭载了吉利怠速启停GSG系统。EC7系的GSG车型在近期将隆重地推向市场,据吉利方面表示,此后吉利还将迅速在所有车型上普及GSG技术。

  此次参展的熊猫电动车EK的解剖车,就展示了吉利的电动动力系统,目前吉利已经基本完成了该车型产业化开发的相关工作。

  插入式混合动力即GPEC方面,则聚焦于EC7平台,先行开发完成串联系统,同时开发并联系统。熊猫EK和GPEC-EC7这两款车都将在2013年年初前后,以消费者能够接受的状态投放市场。除了电池的成本和性能仍由也只能由电池厂家决定外,其它方面将完全按照常规整车的开发标准进行研发和验证,确保产品具有相应的使用性能,从而具有可持续的商业价值。

  此外,在2009年首次展出就轰动世界的吉利智慧IG,已经作为吉利一个全新的新能源平台予以打造,目前工程开发工作已基本结束,此次以更接近量产的姿态高调亮相。这是吉利真正为电动车打造的E-CAR平台。可以说,吉利新能源战略是清晰而务实的。

  安全技术主题公园展示了吉利车型已成为自主品牌最安全的产品,"安全第一"是吉利三大研发战略之一,此次车展,吉利展出GTSM(Geely Total Safety Management)吉利整车全方位安全管理系统的理念,即从车辆研发初期策划、到安全技术开发、再到生产环节,从主动安全到被动安全,实现全方位的整车安全管理。展出的这套系统是远景熊猫帝豪EC7C-NCAP测试中取得的好成绩的关键。

  为展示吉利最顶级的安全技术,吉利在安全技术主题公园内准备了帝豪EC8帝豪EX8两款安全技术解剖车,以直观展示吉利车型上安全带、安全气囊和气帘等安全配置,高强度钢板的适当应用,车身结构的充分优化等一系列安全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SUV车型帝豪EX8此次采取了双面解剖的方式,一侧可以看到被动安全技术的使用情况,另一侧则是吉利储备的四驱技术的展示。

  据吉利赵福全介绍,未来吉利所有新开发车型,都将在成本受控的前提下,实现C-NCAP"保四星、争五星"的开发目标,其中80%的车型将按照五星标准开发。

  吉利展出的两个体验中心将近距离拉进观众对吉利产品和技术的了解。BMBS体验中心将爆胎全过程的高仿真模拟,此次车展的BMBS体验中心会帮助更多的观众前来体验,使大家既可增强行车安全意识,又能加深对BMBS的了解。智能化技术体验中心的主体是一款将各项先进智能技术集于一身的帝豪EC8车型,同时辅以超大投影屏幕相配合,全面展示包括G-NetLink车载娱乐及通讯系统、语音识别系统、蓝牙免提技术、车内可变灯光及内饰亮化技术、大灯随动转向系统、感应式大灯开/关技术、指纹钥匙及无钥匙进入/启动技术、360°全景影像系统、倒车影像系统、道路偏离报警系统、抬头显示系统以及碰撞警示及自动刹车系统等在内的一系列主动安全及智能技术,让体验者置身于梦幻般的高科技享受之中。按照吉利智能化技术发展的战略规划,这些技术中大部分已有明确的量产时间表,已经或将逐步应用于吉利的车型上。   

  2007年吉利正式提出战略转型,经过三年多的努力,业已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2010年底吉利正式对外宣布,从2011年开始吉利将进入一个新的战略转型阶段,在巩固既有成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深化战略转型。具体来说,李书福董事长和杨健总裁明确提出,要在不断深化"技术吉利"的基础上,集中精力打造"品质吉利",努力塑造新吉利、新品牌、新产品的全新形象。基于此,我们本次车展的主题就定为"品质吉利"(Quality Geely),相信我们的展品足以诠释吉利战略转型的新方向。

(责任编辑:刘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