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倍耐力白贝:高端市场份额第一暂不做低端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老凉
2011年04月19日23:52

  问题:倍耐力将来会不会把所有绿色的产品赋予一个统一的品牌或者名称,这样更好推广?目前中国的轮胎,中低市场出现了一些问题,倍耐力是否会借此机会在中国推广一些中低端轮胎产品?

倍耐力中国区销售总监刁立军
倍耐力中国区销售总监刁立军

  白贝:我先答第二个问题,第一个问题由迈克卡蒂先生来回答。第二个问题的答案是不会,因为在我们的心中和整个公司的核心力量中,有很明确的一个目标,就是我们要不断地提升我们的产品在高端产品里面的巩固地位。所以会把我们所有的精力和我们的研发,放在去提升这种高端产品的过程中,而不会把精力投入在中低端的一些产品。并不是说我们没有一些中端产品,因为我们的经销商也需要一些14、15寸的轮胎,我们也会生产。但是我们不会把大量精力投入这个上面,而更加去巩固我们高质量的产品。所以这一点,我可以说我们不会去。有些公司会遇到一些问题的话,可能是他们自己工厂的问题,应该自己解决,不是别的工厂可以替代他们解决的。

  卡蒂:其实我们已经在大品牌下面划分出了小的区域,超高性能的轮胎,大家可能从F1的轮胎上也可以看到,上面写了P  Zero,这是我们超高性能的一个产品线,已经有一个家族了。还有绿色环保轮胎,我们会有一个名字,一直在考虑是不是可以起一个中文名,但是一直没有很合适的名字起,里面有产品线。大家族叫"蝎子",下属的绿色环保是"绿蝎子"。我们的产品线划分是非常清晰的,不会在大框架下有什么大的改动。

  问题:从倍耐力的角度出发,高性能和绿色环保之间是否矛盾?针对Cinturato P7™这款新的产品,如何平衡高性能和绿色环保

  彭乔安:其实刚刚我们在产品介绍的过程中,应该也和大家分享了当时蜘蛛网的图。在保证我们的环保性能的同时,我们没有去减少整个产品的性能,而是通过对于产品的结构设计和原材料的选择上,进行了调整和改善。在保持原来高性能的同时,我们去做到了环保。因为我们的产品定位是一个高端的产品,所以我们要在保证产品特性的同时,去改进产品的结构和它的原材料组合。当然说到了高性能和环保,最重要的一点是一辆车在奔跑的过程中,轮胎的安全性能是最重要的,我们在追求绿色环保、超高性能的同时,要保证我们的产品是最安全的。其实它的高性能,也是安全的表现之一。

  白贝:我不是技术人员,但是我想再加一点自己的观点。大家知道,我们的宗旨一向是高性能和安全,我们不能一味地追求环保,减少低滚动阻力,等到一点阻力都没有的时候,车就飞出去了。

  问题:倍耐力研发投入在各大生产厂商里都是名列前茅的,而且研发也是逐步提升的,目前倍耐力取得的市场成绩和研发到底有多大关系?另外针对中国市场,目前中国已经是最大消费市场了,想请白贝先生给中国厂商一些建议?在中国山东的厂,想问一下研发方面有哪些计划?

  白贝:因为这个话题还是要再强调的是,整个倍耐力集团中,研发中心起到非常关键的一个作用,为什么非常关键?是因为我们和豪华轿车、超跑的长期合作。因为每一天整车厂都会提出新的挑战、新的要求,必须要有一个研发的团队,每天跟踪他们的需求。这些整车厂每年都会推出不同的新车,对你会有不同的需求。只有一个强大的研发团队,才能和他们进行每一天的对话,提升自己的要求。倍耐力只有一个强大和完善的研发团队,才能做到这一点,才能巩固我们在高端市场的地位。我们山东工厂的研发中心,作为亚太的研发中心,他们每天的工作也是和我们在本土的汽车生产商,不管是国际品牌还是本土品牌,只要有合作,也会一起共同去开发一些产品。有的时候,产品需要一些本土化的改动,但是米兰的研发中心会给每一个全球的研发中心设计一个平台,从这个基础上再去进行本土化的调整。但是每一个研发中心最重要的工作,是和整车厂不断地沟通和配合研发新的产品。

  关于建议的问题,我自己不能成为任何人的老师,也没有这个资格去教别人做什么事情,所以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其实我想说的是一个普遍的中国现象,因为快速的经济发展,很多本土企业非常追求不断扩大自己企业的规模和扩大产能。在经济快速发展的时候,这是需要的,但是经济一旦缓慢下来,这么大的产能、这么大的规模,是非常难去调整的。我真的要有一个什么建议的话,可能我的建议是把资金更多地投入到软性的建设,不要把太多的资金投入到硬件的建设。因为设备很容易,只要花钱,几个月时间设备就可以到位。但是团队的建设、软性的管理,不是一两年可以建造起来的,可能需要五年、十年。所以我有两个建议,一不要一味地追求最大化,二不要太着急了,有些东西是需要时间的。

  问题:随着咱们产能的提高,我们倍耐力轮胎售后服务的建设是否有具体的举措?指的是零售网络的服务。

  白贝:随着产能的不断扩大,销售团队的压力也是会越来越大的,刁总肩上的重任也越来越大。其实我们的零售网络覆盖,会从现在的一千多家挂牌店,在未来的三年里要扩大三倍,发展到近三千家门店的规模。通过全国各地的门店覆盖,能够满足终端消费者的需求。也就是说未来的三年里,大部分的投资会投入在零售网络的建设上,应该能够帮助我们在销售的过程中,对于产品在国土比较广泛的国家里覆盖得比较完善。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更多汽车用车新闻 -→ 请返回“搜狐汽车·用车资讯”

搜狐汽车·用车资讯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不会再中低端市场提供产品
(责任编辑:王振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