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David Sandalow:EV促进能源使用的多样化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1日12:51

  【编者按】第二届先进汽车领导人论坛21日在上海召开,会议将研讨未来能源发展、环境保护,以及汽车作为主要交通工具的能源使用者的走向和方向,并在国家立法、企业发展方向给予一些指导性意见。

  赵福全:下面有请美国能源部助理部长David Sandalow先生,他不仅仅是政府官员,而且也是一个很有名的学者,他在新能源方面有很多自己的真知灼见,也写过关于插电式混合动力,包括美国如何摆脱能源的束缚、华盛顿在这里应该起什么作用,这方面有很多的思考。所以,他不仅仅是一个政府的官员,也是一个学者。从管理角度来思考问题,这两位政府高官都有很强的代表性,有请!

  David Sandalow:谢谢!在三十年前,1981年我还是一个学生,当时来到过中国,我看到了那个时候和现在的区别。那时候我是一个学生,当时一个城市里只有一条国际电话线路让我们打电话回家,我们每周排队在和平饭店打电话回美国。如果30年前,你告诉我上海今天天气是这样的,我肯定会说你疯了;如果30年前你告诉我,我现在会在这里按一个按键就可以打电话给世界上任何地方,我肯定不会相信。三十年前也有人告诉我,我们的改变很难实现,我想我们不要相信他,因为只要我们有心,任何事情都可以成为现实。

  谈到今天EV的发展,我想说如果我渴了可以喝水或者喝可乐或者橙汁,如果饿了可以吃炒饭、汉堡包,如果任何地方想要租车只有一个选择,只能用汽油车或者柴油车。像田中先生之前所说的,96%的交通都是来自于石化能源,一百多年前一直是这样,从我们的祖父都是这样。只有一种能源能够让我们跑起来,但是如果这方面只有一种选择,这是非常奇怪的选择,我们必须能够选择其他的方式,让我们能够跑起来。对于我们能够实现这一点,我们能够摆脱石油带来的地缘政治、环境压力,所以,这会影响到我们每个人。因此,在未来的十几年、几十年间,我们必须能够使能源使用多样化,特别是在汽车的行驶上。

  要实现这一点,我们最有竞争力的、最有希望的就是通过EV,我们之前看了上海车展每一个汽车制造商在现场都放了电动汽车。我们也可以看到,这是在巴黎同样出现的现象,所以,在整个汽车市场上,已经可以看到EV带来了新的热潮。万钢教授刚才提到了我们在汽车行驶方面,EV将会带来新的发展动力,并且我们必须要能够采用不同的市场机制、不同的业务模式来促进EV在未来的发展,我相信这是在过去一百多年巨大的改进,同时我也相信中国和美国以及其他国家,在未来几十年间电池成本将会进一步下降。

  在美国我们也看到奥巴马总统,和我们的能源部长朱隶文,都认为EV发展非常重要。奥巴马提到过,我们将在未来大力投资新能源汽车,同时我们也会促进30多个汽车电池元器件厂家进一步发展,为他们提供支持。同时,奥巴马总统也在我们的历史上,第一次去进行了大规模的有关于新能源的和国会的辩论。同时我们也为了促进新能源、新技术的发展,包括电池技术的发展,也为消费者在这方面提供了一些激励措施。所以,我们享有很多优势,在交通方面的电气化,我们现在有很多的技术来促进我们从汽油和柴油向这方面和电动汽车方面发展,对于环境改进、对于向其他方面发展也非常重要,还有包括其他的替代能源、包括生物能源、氢气、在天然气方面,我们都有非常大的潜力,三十年之后当我再次来到上海,可能和我的孙子一起来,他可能会跟我说,三十年前你不能够在车上插电吗,我不相信有这样的事。

  所以说,一切皆有可能,谢谢!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