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田中伸男:城市是电动车工作和挑战所在地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1日14:01

  【编者按】第二届先进汽车领导人论坛21日在上海召开,会议研讨了未来能源发展、环境保护,以及汽车作为主要交通工具的能源使用者的走向和方向,并在国家立法、企业发展方向给予一些指导性意见。

  赵福全:下面首先以热烈的掌声欢迎田中先生从国际能源署的角度来谈他对新能源的战略思考!

国际能源署署长田中伸男
国际能源署署长田中伸男

  田中伸男:非常感谢大家!非常感谢主持人的介绍,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特别是万钢部长您好!非常高兴能够在这次非常重要的电动汽车的大会上进行开场发言,同时我也要感谢中国的主办方,特别是要感谢科技部对我们的盛情招待。这次会议是独一无二的,因为我们有来自15个国家的众多代表,他们代表了各个部门,包括政府部门、城市、整车以及电池的制造商,包括电力公司,我也非常能够看到EVI的发展。现在我们把城市纳入了这个项目之中,同时我们也听到他们的话语,城市是电动汽车最大挑战和艰巨工作的所在地,我们希望给城市一个舞台,展现他们现在所做的事情,并且能够共同讨论关于市场化和先进汽车发展的一些重要话题。

  星期二我看到了雷诺日产联盟的CEO,他也是EVI的主要创始成员之一,非常遗憾他今天不能跟大家讨论。但是,他也请我向大家转达他的一些想法,他认为当地政府和城市是制定政策以鼓励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和促进市场发育的重要决策。他认为,稳定和清晰的政策是促进消费的很重要的部门,同时也是非常重要的促进EV市场的非常重要的决策。

  为什么市场是非常重要的?让我们从全世界的石油现状考虑,我们可以看到从去年的9月份,油价已经涨了70%,这也是由于基础市场和市场的紧缩产生的。同时,也由于市场对于中东和北非的紧张情绪有关。我和沙特石油部长进行了对话,我也同石油输出国组织进行了对话,他们都认为全球石油供应充足,甚至是过量了。我感到很高兴,但是我仍然担心,因为根据季节的情况,到了夏天,石油的需求会增长,同时我担心石油生产国对石油的油价波动控制力不足。从长期来看,油价毫无疑问将会继续地增长。显然,能源廉价的时代早就已经过去了。对一些新兴国家来说,包括中国、印度最容易受到影响,能源依赖进口的程度越来越高。高油价对于通胀的影响,石油需求量的增加已经显现出来。同时我们在这个行业需要有更多的创新,并且促进能源使用效率的提高来应对这个问题。

  交通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现在96%的交通运输仍然依赖于石油。我们相信未来石油所有用量的增加几乎都是由于交通运输部门的需求产生的。对于移动性的增加,在各个国家都存在,但是在亚洲尤为显著。我们可以现在从现在不到8亿汽车保有量,未来到2016年将会增长到16亿,这个增长太快了。问题是,现在我们怎么样让这些新车的能源效率更加提高呢?我们需要在汽车和交通的电气化方面进行进一步改革和革命。能源部也可以看到可再生能源、核能、碳储存方面我们都需要进一步的努力。同时,我们要保证这些新汽车上使用的石油要比现在更少。这是我们在蓝色愿景中表现出来的未来的情况。就是我们希望进一步加强交通业的脱碳。我们希望通过大力发展电动汽车实现这一点。

  现在我们的愿景是,到2050年汽车销量达到1亿量,这个数字是当年汽车销售数字的一半以上了。我们现在的目标是在2020年达到700万的销售量,这个数字是等于向一些国家,他们在EVI的发展中已经承诺的数字。当然他们在销售模式和其他方式会有不同,但是他们总共会实现每个国家几十万辆的销售量,会进一步促进消费者购买新型电动车

  我们怎么样实现这一点,这些国家需要有更加清晰更加实际的轻型汽车电气化的计划,和生产的进一步促进,EVI正是这样一个非常完美的平台,可以促进各国进一步合作。我们非常希望能够看到今天会议的召开,也是这个原因。

  最后感谢各位同事和各位嘉宾,非常感谢各位参与这次会议,同时我也非常感谢各个城市的参与,我们非常希望有成效的对话。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