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林秋城:导航产品竞争激烈 新政有利发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2日11:35

  搜狐汽车:面对日趋成熟的中国汽车后市场,企业是如何应对的?近期有哪些新产品上市?请介绍一下产品的性能与特点。

广东伽利略卫星导航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林秋城
广东伽利略卫星导航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林秋城

  林秋城:汽车工业的高速增长,带动汽车后市场的迅猛发展,但在市场快速增长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存在着企业规模普遍偏小,缺乏自主开发能力,产品技术的先进性、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以及企业的商务能力等与国际存在较大差距,产品总体上仍然以技术附加值较低的低端产品为主,赢利水平普遍较低等问题。但同时,经过这20年的发展,汽车后市场也逐步成熟,我们应牢牢地抓住宝贵的时机,把中国汽车后市场这个大梁挑起来,通过对汽车后市场进行整顿和重组获得优势,并掌握竞争的主动权。

  搜狐汽车:对于中国汽车后市场的观点?

  林秋城:汽车卫星导航系统技术与产业作为汽车后市场的组成部分之一,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引入我国以来,已经发展了十多年的历程,走过了试用、代销、自主研发与生产、推广应用、商业运营等几个非常时期。卫星导航系统技术涵盖美国GPS卫星定位技术、俄罗斯格鲁纳斯定位技术、欧洲伽利略卫星定位技术、中国北斗卫星技术、地标法定位技术、通讯定位技术、遥感定位、惯导定位等多种高新科技。目前,卫星导航已广泛应用于我国城市交通(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长途客运、港口码头、物流运输车辆、船船舶渔政、航空、铁路、地质勘探、水利、测量、安全巡检、电力、公安武警、军队国防、社会应急联动、特殊跟踪等领域以及广大的手机导航消费者。2008年,北京为奥运期间服务的公共运输车辆及特殊用车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 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所有的公交车、出租车都将装上GPS卫星定位系统;广州在2011年建设亚运智能交通,这一系列重大、利好项目的应用,对我国定位导航产业的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据业内专家分析,目前,我国导航产业市场规模接近一万亿元,到2020年可达二万亿元,其中广东约一万亿元。

  搜狐汽车:目前企业销量最好的产品是?技术优势是什么?

  林秋城:2011年的卫星导航汽车行驶记录仪市场上演着激烈的争夺战,作为国内最早从事卫星导航行业的企业之一,集软硬件开发、生产、销售、运营和服务于一体的卫星定位导航综合型企业。公司今年为大家带来了全新的产品----带长途考试功能卫星定位汽车行驶记录仪。作为"大三通"2011年的先锋之作,701C汽车行驶记录仪在外观沿袭"大三通"一向的沉稳和内敛,细腻考究的做工用料,更是让用户体验舒爽的视觉效果,同时又能感受极佳的操作手感。在功能配置上,701C汽车行驶记录仪是目前市面上第一款带长途考试功能的卫星定位汽车行驶记录仪,具备了强大的功能:全球卫星定位监控,紧急报警,远程断油断电,疲劳驾驶提醒,数据输入输出,驾驶员身份记录,车辆行驶里程测量、记录、存储,车辆行驶速度测量、记录、存储,车辆行驶轨迹记录、存储,驾驶证长途考试监控、记录、操作功能,这项功能完美的解决了长途考试无法实时测速监考的障碍,而这项功能目前只有701C汽车行驶记录仪独家奉献。在搜星定位上,701C汽车行驶记录仪同样非常给力,采用了世界领先的高灵敏芯片组,快速响应,冷热启动均可;重新捕获卫星讯号平均只需1秒,定位精度小于10米。

  搜狐汽车:目前国内汽车用品行业竞争非常激烈,企业凭借哪些优势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

  林秋城:一家企业的优势是综合,当然我司核心竞争力我认为是技术创新能力及完善的网络。"大三通"是我在2000年一手创办的,是中国卫星导航应用产业最早的企业之一,是目前广州市产业化的卫星导航应用企业,是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现代信息服务高新技术"双软"研发企业,是集技术开发、产品制造、运营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企业是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物联网)企业之一。公司开发研制卫星定位、汽车行驶记录仪、卫星防盗、卫星导航等多款产品,在全国开发了400多家代理经销商,建立了2000个运营中心。这11年来,可以说我们是从伴随着卫星定位导航产业在我国的推广应用一路走来,看着一张张新面孔加入到这一行业,也看看身边的兄弟企业牺牲在前进的路上,可以说一路走来如履薄冰,但也更坚定了我们继续走下去的决心。

  搜狐汽车:企业产品的销量情况请介绍一下。与去年相比,我们的产品在今年前几个月的销量如何?国内市场的情况对我们的产品销量带来哪些影响?预计2011年国内汽车电子市场会有怎么样的变化?

  林秋城:公司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总体来说是步入一个稳定的发展阶段,业绩也在稳步上升中,随着国家对北斗系统的不断完善及对卫星导航产业的重视,特别是将卫星导航产业列入到国家"十二五"规划,这些利好信息对行业、对企业的发展来说都将起到一个很大的推动作用。

  北京的这次治堵新政出台,汽车后市场可能迎来高速发展时期。众多周知,成熟的汽车市场,真正的利润应该在后市场,而我国的汽车市场一直是畸形发展,大部分利润来源于新车销售。这种发展现状是与国际成熟的汽车市场发展模式不相吻合的。新车销量的受限制,一方面使得部分汽车销售企业经营收入降低,这部分企业要生存、要发展,必将加大汽车用品的销售比例,另一方面,必然促进广大车主对现有车辆的养护。由此可以看出,我国的后市场完全可以借助此次新政出台,调整经营措施,从汽车市场上分得较大块的"蛋糕"。

  搜狐汽车:除了我们产品自身的竞争力优势,我们企业在市场营销方面都有哪些手段?

  林秋城:根据卫星定位导航行业的特点,卫星导航定位行业的附加值主要集中在研发和营销服务两个环节。公司在坚持自主创新、拥有自身产品和技术专利的同时,注重新产品的升级开发;更重要的是,它用了差异化经营策略,注重产品定位和运营服务,用服务提升产品价值,扩大市场的同时享受服务直接收费和分红带来的经济收益。由于其将自身优势集中发挥在高附加值领域,使企业在适应行业发展转变,在激烈竞争中获得成功。

  搜狐汽车:今年我们在产品推广和营销方式上会有哪些举措?

  林秋城:今年公司针对不同的消费对象,开发了不同档次和特点的产品。公司目前有硬件产品和软件产品及服务产品,主要分为私家车主系列、危险品监管系列、特殊用车监管系列、教练车监管系列、北斗/GPS双模系列、卫星导航系列等。

  搜狐汽车:今年我们还会有哪些新产品面市,请介绍一下。

  林秋城:今年公司主要新产品有带长途考试功能的卫星定位汽车行驶记录仪,基于物联网、RFID的卫星定位系列等。

(责任编辑:王振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