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Yamaguchi:政府扶持极大有利电动车推广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2日14:41

  【编者按】本届论坛邀请了各国政府、示范城市、企业界、科技节,金融界等电动汽车利益攸关方的代表参加,会议交流了各国政府及城市当局在推进电动汽车示范应用过程中的最新经验,并就电动汽车领域众多话题展开了对话和交流。以下是日本神奈川县环境农政局环境部交通环境课长Kentaro Yamaguchi介绍神奈川推广电动汽车的挑战。

  Kentaro Yamaguchi:大家好!我是日本这部分的主管,我负责推广在我们这个地区的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我非常高兴在这里借这样一个机会,分享我们在EV推广方面面对的挑战,我非常高兴代表日本做这样的报告。

  首先,想介绍一下神奈川县的基本情况,它是日本47个县当中的一个,位置在东京旁边,我们的人口数量大概900万,我们是第二大县。而实际上,我们的土地面积非常少、只占2500平方公里,它是日本土地面积第二小的县。我们必须要强调的就是,在这里我们有很多的跟EV相关的企业、学校以及研究机构。比如,两年前,日产公司将它的全球总部从东京挪到了横滨,横滨就是神奈川县的首府,日产也把研发中心和一些主要制造工厂放在了神奈川。现在,我们正在生产尼桑日产的聆风电动车,为了能够实现低碳的可持续发展来促进EV发展,我们选择了一些方法,包括神奈川县电动车计划。这个计划是2008年开始进行的,我们希望在2014年之前,能够在整个神奈川县有更多的电动汽车,为了能够实现这个数字,我们要建立四个主要的策略。

  第一要创造最初的需求,第二要进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第三是商业模式建立,第四是比较先进的汽车示范区项目。

  首先,介绍一下第一个挑战,要去促进最初需求的建立,因为EV推广最大的问题就是高成本,我们希望能够去减少EV生产成本,这个需要通过我们促进它的需求的规模增大来形成。现在有国家的投资,也希望将电动汽车成本降低到一半左右,并且通过免税来推广。现在,希望能够在五年时间内提供百分之百的汽车购置税的推广,一个国家的。比如我们来拿聆风做一个例子,它的价格376万日元,国家政府提供支持78万日元,而在神奈川县我们提供39万日元补助。这样,总的购买成本下降到260万日元,实际上,如果我们去减五年的购置税,总的减少将达到41万日元。我还想提到一点,因为有这样的激励政策,现在有超过1200辆电动汽车在神奈川的道路上行驶。我们也想要强调的是,其中有一半都是私人的购买者。而我们想说的是在日本的各个县中,1200辆是最大的数字。而且我们问过一些私人购买者,他们认为他们每天的行驶量在20公里以下,而且每天都是在家中充电。

  我们希望能够去减少的第二个困难,就是在电池充电方面,我们希望驾驶员能够在充电当中得到足够的放心和安全。我们希望在2014年年底,在神奈川县建100个快速充电桩,我们已经有88个快速充电桩了。为了能够实现这一点,我们也为愿意在他们的业务,比如加油站、百货公司、便利店门口,对建立充电桩的企业进行一定的补偿。

  并且我们也希望解决第三个挑战,要能够促进EV市场的扩大,这需要我们在相关模式上做更多的调整。现在,这些项目希望能够去做到,并且和企业、大学的合作实现这一点。

  第四个挑战,要促进一些先进汽车的区域性项目。我们希望能够建立一个示范的区域,来促进EV的使用,我们希望能够向大家介绍两个项目,一个项目就是我们的城市项目,另外一个项目就是度假区项目,度假区项目在箱根,箱根是一个非常漂亮的旅游区,每年大概有两千左右的游客来到这里,我们现在一些自行车希望能够在箱根建立一个窗口来显示我们在EV应用方面的优势,同时希望在这里建立更多的充电站。

  另外,我们VSAP项目当中的努力,这是横滨智能电网的部分。横滨这个地方人口数量340万,它是我们神奈川县的首府,同时也是神奈川县最大的城市,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进一步促进日本智能电网的建设。我们希望建立零排放的社区,因此,我们建立了一个新的能源管理系统,希望促进可充电式和可放电式的一些EV系统,能够将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结合起来。我们也希望,能够减少在EV充电时对于电网造成的负电增长,并且促进电网在这方面负荷的调整。我对EV进一步发展非常乐观,但是我们面临一些问题,比如说基础设施不足,还有充电桩的挑战、车的成本的挑战。

  相信随着EV五的发展,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成就,尤其是在和其他的城市合作中,我们一定能够应对气候变化和全球变暖的问题。非常感谢大家。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