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Sunnerstedt:瑞典发展电动汽车得天独厚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2日15:44

  【编者按】本届论坛邀请了各国政府、示范城市、企业界、科技节,金融界等电动汽车利益攸关方的代表参加,会议交流了各国政府及城市当局在推进电动汽车示范应用过程中的最新经验,并就电动汽车领域众多话题展开了对话和交流。以下是瑞典斯德哥尔摩政府清洁汽车与燃料项目主管介绍电动车示范情况。

  Eva Sunnerstedt:非常感谢!我非常荣幸能够来到这里,我非常希望分享,如果有问题可以在后面沟通。简单讲一下斯德哥尔摩这个城市,我们的人口有80万是集中在市中心区域,但是周围其他地方加起来有将近200万人口,总共有80万车在斯德哥尔摩,有44个岛屿,54个桥梁来连接这些岛屿。但是,会遇到交通运输方面的问题,未来发展上,这也造成了很多阻碍。这里有50通过公共交通实现,但是其中80都发生在我们的上下班高峰时间,这个比例非常高,因此遇到不少问题。我们有一个部门,交通充电站是在城市中央区域,对于重型车还有专门的环保区域,如果他们没有办法通过我们的环保标准的话,就不能进入这个城市。

  我们还能够提升整个城市的空气质量,到现在,仍然有一个氮氧化物以及微粒颗粒的。我们还有电动车2030年的愿景,我们希望能够到2050年完全脱离化石燃料。

  瑞典对于我们电动汽车发展的来说,是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们二氧化碳这部分含量非常低。另外,我们45%是水电、45%是核电,我们生产系统也是非常绿色的,这其中有非常强大的这部分能力。如果我们要进行一个完整的乘用车、使用电动汽车的介绍,我们可以提高8%的使用率。而且,目前现有的能力绝对能够发挥到极致,电价非常低,电动汽车运营的成本也低了。

  我们还有非常好的基础设施,来为电动汽车充电。我们有专门的外接发动机的预热器,在冬天能够为汽车进行加热,超过65%的家庭都能够获得这个机械,在家里有这样的插头,随时随地可以进入加热,这对于给电动汽车充电非常方便。有时候他们需要进行更新换代,我们把整个充电系统弄到了各种不同的停车的地方,我们也有很多人口很早已经开始给他们的车进行插电,他们的习惯也已经养成了需求。瑞典人对于环境非常关心,而且对于新技术感到重视,我们这边在介绍新的电动汽车的时候,也会介绍一些新的技术。

  前面已经说了,充电基础设施非常非常好,而且这样的一个引擎预热器也是非常好。我们有一些专门的、定期的公共区域的充电,你在一些公共区域,这上面分布的地方,都可以充电而且数量不断增加。我们也能够提供一些快速充电设施给广大用户,而且我们这边已经经历了。充电其实对于瑞典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因为有时候汽车数量还是不够。我们先进行相关的预调查,了解一下人们对于电动汽车的兴趣到底怎么样,然后我们还有一个专门的采购流程来采购电动汽车,可以通过在整个瑞典、不同组织机构里进行调查。我们发现在瑞典市场还是非常大,有很多利益或者兴趣所在,这边很好的充电基础设施已经存在了,但是有时候还缺少一些刺激性政策。我们现在需要这部分政策来帮助我们,我后面会提到这一点。

  这在进行的全国电动汽车采购有超过303个组织参与其中,主要是县级议会,也有一些私营公司,我们总共需求量每年达到了1370辆车,我们把它作为一个2+1+1的每年采购模式,这是一个四年合同,将有总共这么多数量的车。此外,我们还把我们整个汽车行业能够在4月28号开始一个相关的活动。我们也是希望,在那时候在10月1号能够正式开始使用这个框架协议来采购车,我们在瑞典能源署给我们很多财政上的支持。这是前一千辆,从框架协议当中买到的车辆,瑞典能源署给的补贴,这是5000欧元的补贴。还有一个资金的收集计划,在今年一月份已经开始,我们国家会启动一个4000欧元的对于新车的,我们称为一个超级清洁车,少量的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来组成,吸引瑞典客户购买,这是一个非常长期的项目在整个瑞典进行推广。

  这边是我最后一张照片,这是十年之前拍的照片,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在斯德哥尔摩的街上拍的。那时候,有几百辆的电动汽车,不幸的是它们现在已经消失,我们在九十年代有很多的电动车。现在对于推动电动车项目,是非常好的机会。

  非常感谢大家!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