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清华百年校庆汽车发展论坛 展望产业发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3日16:05

  为迎接清华大学百年校庆,4月23日下午,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联合举办的清华百年校庆汽车发展论坛在清华大学西阶教室隆重举行,主题是“世界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展望”。 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主任李克强教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先生以及海内外多名行业知名企业专家和学者出席了会议并做专题发言。

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主任李克强教授致欢迎词 搜狐汽车宁利涛/摄
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主任李克强教授致欢迎词 搜狐汽车宁利涛/摄

  会上,李克强教授首先代表汽车工程系致欢迎词,他介绍了汽车工程系的发展历程、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的蓝图。随后,董扬先生代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会上致辞,他介绍了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现状,并对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清华百年校庆汽车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搜狐汽车宁利涛/摄
清华百年校庆汽车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搜狐汽车宁利涛/摄

  随后,8位来自海内外知名企业的副总裁和知名学者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大众汽车公司中国区副总裁Hans Georg Kaiser博士做了题为“蓝色未来电力驱动在中国”的主题报告;通用汽车公司副总裁 Alan Taub博士从“科学与技术在汽车产业中的角色”出发进行了专题演讲;日产汽车公司副总裁山下光彦先生与大家分享了“创造出’LEAF’的日产研发阵容”以及新能源车的开发方面的思考;戴姆勒股份公司研发集团副总裁Bharat Balasubramanian教授通过回顾“125年的汽车创新历程”与大家分享了汽车研发的经验;博世汽车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徐大全博士介绍了“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面临的挑战”;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李绍烛先生则与大家分享了“中国汽车产业未来发展思考”;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双聘教授赵福全博士则从“吉利汽车的自主研发”谈我国的自主研发;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欧阳明高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思考。

  论坛现场人头涌涌,共有近400名行业人士、返校校友以及在校师生参加。大家都表示非常关心世界和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它影响和改变着我们的未来。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