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简单实用的设计中表现奢华 评沃尔沃设计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3日22:30

  主持人:沃尔沃的车非常注重客户需求,有哪些新的元素呢?特别是针对中国市场?

  Peter Horbury:对于中国市场来讲,我们不光为中国市场生产车,其他市场我们也在卖,在加利福尼亚我们有一个设计室,巴塞罗那、瑞典都有设计室,我们把中国美国欧洲几大市场集思广益,最后到瑞典总部,我们看一些各个方面的想法,包括中国设计师的想法,怎么跟北欧的风格融合在一起,到底是什么情况呢,经过融合以后,结果现在没有办法预知,但是我们这样说吧,从经济角度来讲,你不应该生产的车只针对一个市场,这样路会很窄,我们今天搞的天地概念车,好像针对中国的商业精英之类的,或者车看上去也很花哨,很舒适,颜色也很好,颜色由深到浅,感觉是从前到后感觉不一样,开这种车的时候,坐在后面会感觉很舒适,这一款车是针对中国的,这一款车将来在美国也肯定可以卖的很好。

  主持人:我们也看到沃尔沃公司现在在中国建厂,Peter Horbury对于中国市场以及消费者做了深入的调研,知道中国消费者喜欢什么样的车,在你看来,中国元素如何与沃尔沃的车型完美的结合?

  王受之:中国元素跟中国符号不是一样的东西,比如中国喜欢中庸,这是中国的元素,这是元素在设计上没有凸现出来,日本就很突出,室内都很中庸,我们就没有做到,所以过去,我们都是把中国的符号用夸大的方法来做。

  主持人:随着我们传统上推崇中庸,但是品牌外形设计上对于中庸并不特别重视。

  王受之:我们根本就不知道怎么表现中庸。我们现在教别人做的都是张扬,张扬在古代只是帝王的事情,老百姓不能张扬,我们现在把帝王的东西变成全民的东西,整个国家  设计文化上面看出来就是张扬文化。比如一款车,  欧洲其实卖的很好,美国卖的很好的车就是斜坡的车型,中国是没有办法卖的。中国人不注重实用。

  主持人:如果要有一个完美的车子必须对于文化有深入的了解,刚才王教授提到了中庸,我听说瑞典也有中庸,那个词汇叫做拉共(同音),拉共(同音)在欧美、日本绝对找不到,日本人很讲中庸吗?

  Peter Horbury:这是真正的瑞典的词。你走中庸之道,但是看你怎么理解,怎么解读这种话,我们瑞典好像也有这种想法,大部分趋同。趋同趋势是有的,有时候也会有这种情况,比如说有些人卖车的时候,瑞典也会有人显摆,他们想让周围人看看我有这一款车,我比你有钱,也有这种人,但是主流还不是这样的,也是返自然的,实际上豪华怎么解读,他就是一种体验,不是其他方面,选材要好,而且制造得精湛,而且很舒适。我们有一些车款在其他市场也在卖,但是我们认为必须首先注重环保,是发自内心的,比如未来的车款设计的时候,包括针对中国市场,我们都是这样考虑的,豪华的车不是一生产出来,买完以后去炫耀,而是其他方面的解读,应该更加的针对消费这块也别弄得露骨了,必须要有深度,漂亮的车也是如此,别太过于装饰了,装饰多会让人感觉很不错,可以炫耀,将来也要避免这一点,这是一个趋势。

  主持人:刚才谈了沃尔沃的设计,尤其是谈了对于未来的期待,我们看到车展上的概念车,让我们有很多想象的空间,今天是非常好的机会,各位朋友的手上已经拿到了画图板,接下来邀请各位来宾,为我们设计一下2030年我们所开的座驾将是什么样子。

  主持人:新款沃尔沃到底是什么,接下来的时间交给彼得,让他画出令人心动的沃尔沃

  Peter Horbury:沃尔沃画起来很简单,本身是很简约的,这就是我未来沃尔沃。这是非常简单的一个线条,一条线贯穿到底,有一个拱,上头有一个一直通到背后的流线,有S60S80的影子,这是沃尔沃非常简单的线条。沃尔沃和其他的车进行比较的话,我们前面讲过,马,车受到马的影响非常大,我们前面讲到马车,马拉着一个车,这是我们的车到我们世界上之前,我们的交通工具,这是我们最开始上千年的历史,前面是动力,中间是驾驶员,背后是乘客,当我们现在设计新的车的时候,现代车的时候,我们其实是借鉴了马车的基本理念,现代的车,早期的车,前面是马,中间是司机,后面坐着乘客,跟马车非常相似,慢慢的我们就发展了。很有意思的是,我们这个车是这么发展的,而火车也是一样的,前面是马,司机,后面是乘客,火车感觉也像是马车,马力大一点就加几匹马,有8匹马拉的,有4匹马,2匹马,前面我们可以加几匹马,司机就往后坐了,然后我们发明另外一个东西,也很像的。我们柴油汽车,前面也是司机,开火车的,这个就是和以前的马车稍微有一点不同了,出现了新的动向,新的发展,在这个基础之上,有了马车汽车火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