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任勇:东风日产双品牌运作进入崭新的阶段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丁彬
2011年04月25日09:24

  今年,东风日产第二工厂就将正式竣工投产,这将缓解其产能紧张的局面。按照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的规划,十年之内,东风日产将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军者。

  现在,任勇又提出了“全价值链体系本土化”的概念,并引领东风日产步入了双品牌运作的新阶段。他认为,合资企业只有建立自己的品牌,才有可能做到价值链的上端,也才能把中国汽车制造水平往上提升一步。

  第一财经日报:如何看待中国汽车市场?对于未来车市的发展趋势,您有什么样的判断?

  任勇:中国车市已经进入了一个相对理性的持续增长阶段,虽不会像之前一样保持40%的过热速度,但依然能够维持两位数的增长。

  日报:“十二五”期间,自主研发、自主创新是国家对产业界共同的要求。您是基于一个什么样的背景作出东风日产合资自主的决策?

  任勇:车企必须洞察先机和顺应潮流,积极满足中国消费者不断变化发展的市场需求。

  因时而动,年轻消费群体迅速成长、旺盛成长的市场为我们提供了导入自主品牌和产品最好的时机。

  顺势而为,中国汽车工业、配套产业的十年发展积蓄了良好的能力和创新实力,这又为我们能够顺利实施这一计划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外部支持环境。

  日报:对于合资自主,目前也有很多不同的声音,认为这会遏制自主品牌的发展。对此,您有什么自己的观点?

  任勇:不管是合资自主的发展,还是自主品牌的进步,都将在中国汽车市场新的竞争格局中接受市场考验。东风日产认为,良性的竞争环境将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的成长和成熟,只有注重产品力和品牌力的双向提升才是制胜的关键所在。我们希望所有的模式都是对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有益探索,都能加快这个行业的自主技术创新。

  日报:新阳光以及新逍客的定价都让人眼前一亮。这可不可以说是研发和采购体系的胜利,意味着东风日产向产业链前端的渗透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任勇:对东风日产而言,一直注重的是利用本土资源、中国供应商体系、供应价值链等方面创造价值的能力。通过在各方面的潜力挖掘,以领先技术降低成本,做到全价值链上的改善,以此将真正的实惠和价值回馈给消费者。

  日报:从现在来看,日本大地震对日系车企的供应链都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对东风日产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任勇:日本大地震确实对日系车企的供应链带来了很大的冲击,不过截至目前东风日产仍保持正常生产。但因部分日产供应商受创严重,同时目前日本的电力供应也比较紧张,东风日产未来的生产可能会受到影响。

  我们已启动紧急事件应对机制,与日产总部保持定时沟通。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