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12580生活播报》上海车展特刊 4月22日

作者:综合报道 来源:12580生活播报
2011年04月25日09:30

  4月8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C-NCAP最新一轮的碰撞测试结果,腾翼C30以46.4分的成绩通过C-NCAP五星安全评价,成为自主品牌新星。

  4月22日 星期五(三月二十)

  车展日历:2011上海国际车展专业日第2天

 

 

  《12580生活播报》汽车特刊与搜狐汽车联合报道2011上海国际车展,特刊内容由搜狐汽车频道提供,更多精彩请登录搜狐汽车查看。

  【本期看点】

  86辆新能源车集中亮相车展,国产品牌更是成为主角,技术应用上不逊色于国外品牌。而在豪车展台总是有吸引人眼球的事发生,传3800万布加迪将被刘涛的富豪老公给买下。

  ※精彩导读:

  >全球新能源车绿动未来

  >锦湖轮胎缺席上海车展

  >世界最快跑车已被订购

  >公众开放首日人山人海

  【车展聚焦】

  上海车展上的新能源车,不仅数量创了纪录,在技术上也呈现多样化,除传统纯电动技术、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外,燃料电池汽车、超级电容汽车等也都纷纷亮相,吸引了很多观众。

  >进口新能源车解读

  通用大众奔驰丰田……上海车展上,凡是能叫出名字的国际轿车巨头,几乎都展出了新能源车型,而且大多放在显要位置。

  >>宝马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一台最大功率160千瓦的BMW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最大功率70千瓦的电动机构成了并联式混合动力,使车辆具有BMW特有的澎湃动力和驾驶乐趣。

  ★特点:与5系长轴距相同的豪华、舒适及宽敞空间,更能适合中国客户对豪华商务轿车的需求。是最现实的低碳出行高档车解决方案。

  >>沃尔沃V60混合动力

  是世界上第一款柴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于2012年上市。电动车状态下续航里程达50公里。0至100公里/时的加速时间仅为6.9秒。

  ★特点:将三种不同汽车类型的最佳特点融为一体,成为一款极具魅力的运动型旅行车。只需按动中控台上的按钮,就可以选择要驾驶哪种车。

  >>奔驰F-Cell

  是首款量产型燃料电池车,奇特的外形让人觉得它更像是一款老爷车而不是一款奔驰先进的新能源汽车。

  ★特点:动力系统的性能要优于2.0L发动机,并且拥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其燃料消耗相当于每百公里消耗柴油3.3升,它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零。

  >>二代RAV4 EV纯电动车

  新的EV标志替换了丰田原有的标志,蓝白色的字母设计显得格外醒目。RAV4EV电动车的蓄电池、电动机、传动系统以及部分电子模块全部由特斯拉公司提供。

  ★特点:其续航里程可达160公里,而且虽然整备重量比普通版RAV4V6车型要重100千克左右,不过其加速性能毫不逊色。

  >自主新能源车崭露头角

  比亚迪奇瑞等自主品牌将新能源车作为赶超国际巨头的有利武器,有些技术的应用甚至在世界都处于领先地位。

  >>东风纯电动微型轿车EJ02

  专为上班族量身打造的一款两人座纯电动微型轿车。动力能源完全由电池提供,续航里程可达110—180公里。电池采用磷酸铁锂电池。

  ★特点:百公里能耗只有10KWh,按照生活用电0.57元/KWh/h计算,其能耗仅为6.0元,如果是利用夜间谷电充电,则使用成本更低。

  >>江淮同悦电动车

  江淮汽车的首款电动车,是在同悦平台基础上开发的电动车配件,车体整备质量比国内同类车型要轻,仅为1200kg。最高车速可达95km/h,预计售6-7万元。

  ★特点:相比普通版,电动版同悦的动力表现强、速度提升快,原地加速至50km/h只需6秒。

  >>比亚迪E6

  一款纯电动四驱轿车,是比亚迪F3DM之后再次打造的第二款新能源车型。目前已经在深圳交付50辆做出租车使用。在美国的售价将为4.2万美元左右,国内将在2011年上市。

  ★特点:采用电力驱动,其动力电池和启动电池均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生产的ET-POWER铁电池,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危害。10秒内可达到最高车速140KM/h。

  >>奇瑞瑞麒M1-EV电动车

  瑞麒M1-EV变速器上只有3个挡位,开起来较为简单。最高车速120km/h,配备了60Ah高性能锂离子电池。

  ★特点:充电只需220V民用充电即可,半个小时可以充满将近80%的电量。百公里仅需13-14度电左右,(含充电效率的损失),所以电动汽车的使用成本比较低。

  2010年长城确立“以品类优势打造品牌”的战略,分成哈弗SUV、腾翼轿车、风骏皮卡三大品类。其中腾翼轿车旗下囊括了炫丽腾翼C30腾翼V80等车型,各款车型市场表现良好,在业界树立了好品质的口碑。

  >>海马丘比特纯电动轿车

  最高车速120(km/h),电池类型----动力锂电池,标准充电时间为4-6时,续航里程达160公里,没有大规模投产,期待上市以后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特点:采用的是直流电机控制系统,国际转运车的特点设计制造,外观大方、动力强劲、运行平稳、坚固耐用,成熟的控制系统各系统搭配合理,性能佳。

  >>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

  上汽基于自主品牌荣威550车型,自主开发的混合动力轿车。搭载1.5VCT发动机,储能系统采用磷酸铁锂电池。

  ★特点:与传统荣威550车型相比,该车节油率超过50%,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7L,并满足国5排放标准,计划于2012年实现批量投产。

  >>长安CLOVER概念车

  长安汽车研制的一款纯电动概念车,该车装备了“IN CALL”智能信息系统。

  ★特点:采用全新开发的永磁同步电机,攻克了纯电动技术中动力不足、体积大、发热高等技术瓶颈。

  >>中华EV纯电动概念车

  由永磁同步电机和锂电池配合的一款纯电动汽车。外形酷似刚刚着陆的微型宇宙飞船。全景式天窗则为“刚猛”的小车增加了几分柔情。

  ★特点:采用突破性的高容量Li-ion电池,在家用220V电压上便可充电,还具有“快速充电”功能,只需30分钟便充满总电量的70%-80%。

  【车展速递】

  >2011上海车展新车对决 自主品牌死磕SUV

  在本届车展上,真正的自主大片是SUV细分市场的角逐。自主品牌车企疯狂地推出各自全新的SUV产品。此前尚无SUV产品的企业包括比亚迪华晨上汽荣威等自主车企都加入了SUV大军。今年这一细分市场依然被看好。

  >锦湖轮胎缺席上海车展 多数车厂已停用

  在2011年上海车展上,包括米其林、邓禄普、普利司通、横滨、玲珑等国内外轮胎纷纷设立展位展出了自己的新产品。而在长长的参展名单上,此前国内市场占有率一直领先的锦湖轮胎却未见踪影。

  >全新阵容 豪华登展

  大众汽车品牌携全新一代甲壳虫、全新帕萨特CC1.8TSI亮相上海车展。此次大众汽车品牌共展出30辆展车,展台面积达3500平方米,成为本次车展的重头戏。

  >福特Vertrek初现亚洲

  本届车展,福特将一款全新Vertrek概念车首次带到亚洲,卓越的驾驶品质和出众的载物空间代表着福特未来紧凑型SUV的设计方向。流线型、动感和风尚感则体现了福特的多项杰出工艺及创新技术。直接回复“FDDB+手机号”到1065888090,即可获得详细的福特展台导航图,更有机会赢取车展门票、佳能相机等非凡大奖。

  >第二届先进汽车领导人论坛在沪举办

  本届论坛以电动汽车和城市推广为主题。科技部部长万钢、美国能源部助理部长David Sandalo、国际能源署署长田中伸男以及国内外汽车行业的专家学者共3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数字车展】

  >车企老总:五成预计年增幅5-10%

  超过半数车企老总认为2011年中国车市增幅为5-10%;17.1%的老总预计增幅在10-15%之间;预计增幅在15%以上的比重为11.4%;预计增幅在5%以内的比重为8.6%;另外还有11%的老总对2011年中国汽车走势抱有悲观情绪,认为中国车市将出现零增长或负增长。

  >上海车展媒体日网民关注热点排行

  数据显示,车展第一天的必看指数高达28,369,第二天上升至38,230,均约为09年车展相应指数的3倍,并且远远超出09届车展指数高峰值。足见此指数与日渐火爆的汽车销售市场形成正比,这种势头在接下来的几天是否还会延续,我们将拭目以待。

  【花絮趣闻】

  >世界最快跑车展前被订购

  这辆布加迪Veyron16.4SuperSport最高时速为431公里,刚到中国就被一名国内买家购得,故而在媒体日也被雪藏台后,极显低调。至于买家身份,展方更是讳莫如深,但表示价格肯定超过2000万元。

  >亚洲首发的唯一一辆迈巴赫62S售出

  这辆售价为1388万元的豪车黑顶白边,风格典雅且兼具时尚气息。其采用强大的V12发动机,最高时速275公里,从静止到时速100公里仅需4.9秒。

  >鄂尔多斯富商探访1.5亿豪车套餐

  一般先生买豪车,太太大多会反对。因此该公司专门设计出1/3价格为豪车、2/3为女士消费项目的套餐,可让富豪夫妇皆大欢喜。套餐实际包括:1辆劳斯莱斯价值约4200万元;顶级翡翠首饰,1个爱马仕包和15天的瑞士公务机双人羊胎素生命之旅。

  >上海车展公众开放首日 人山人海看豪车

  4月21日上海车展是公众开放首日,整个车展现场人山人海。在N5场馆,是人满为患,水泄不通。据了解,N5场馆是豪华车馆,包括法拉利宾利玛莎拉蒂保时捷等豪华品牌车均在此展馆展出。

  ****************

  主编:汤丽茗Candy

  编辑:胡爱善Sam

  美编:林木Moo

  ****************

  【订阅说明】

  《12580生活播报上海车展特刊》由中国移动12580提供,从4月14日-4月29日期间每日一期。发送短信VT至10658880订制;发送短信QXVT到10658880即可退订;详询12580。

(责任编辑:靳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