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12580生活播报》上海车展特刊 4月24日

2011年04月25日09:36

  4月24日 星期日(三月二十二)

  车展日历:2011上海国际车展观众日第2天

 

 

  《12580生活播报》汽车特刊与搜狐汽车联合报道2011上海国际车展,特刊内容由搜狐汽车频道提供,更多精彩请登录搜狐汽车查看。

  【本期看点】

  细数12款未来将量产的概念车,了解未来的汽车世界。本次上海车展太火爆,抽奖、美女车模、山寨明星、还有帅哥小王子悉数登场,车展几乎成为一场盛大的嘉年华狂欢!

  ※精彩导读:

  >未来将量产12款概念车

  >海外车企走本地化路线

  >空乘礼仪夺目上海车展

  >山寨明星吸引众多粉丝

  【车展聚焦】

  在历届车展上,概念车一直是一大看点之一,它造型前卫,设计抽象,别具一格。它即展示了一个汽车品牌的实力,也展示了一个车企未来的发展方向。

  >期待未来量产的概念车

  对于国内车展来说,概念车更多的定义,可能是未来将要生产车型的预告片。在本次上海车展上,我们将看到12款未来将量产的概念车,下面我们一一道来。

  >>标致SXC概念车

  PSA中国研发中心的首款概念车产品,标致SXC采用了HYbrid4混合动力系统,搭载1.6T柴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的混动系统。

  ★点评:主要是根据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设计,融合了SUV的外观与轿车的优雅。将开创未来标致品牌在中国市场全系列SUV产品的设计风格。

  >>别克愿景概念SUV

  别克品牌的首款紧凑型SUV产品,前脸采用了直瀑式家族前脸设计,配合硕大别克品牌Logo。搭载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点评:和目前市面上的紧凑型SUV产品相比,别克Envision概念车的外观设计更加夸张的前卫。整车定位偏运动风格,市场前景乐观。

  >>福特Vertrek概念车

  一款紧凑型SUV,该车型是首次在亚洲地区亮相。车尾采用大溜背式设计,与当下较为流行的多款跨界车型相似,全景天窗让这款车型具有十足的阳光气息。

  ★点评:代表着福特未来的SUV设计方向。定位在小型Crossover,未来很可能在该车的基础上打造福特新的Escape以及Kuga的车型。

  >>一汽奔腾SUV

  夸张的大嘴造型让这款SUV看上去极具野性。内饰设计很大胆,异形的油门踏板、空中战舰般设计的方向盘、鹰头般的中控台。

  ★点评:世界水准的造型设计,未来将可能打造为奔腾首款SUV,不过量产版将可能和概念版差距较大。

  >>MG5概念车

  MG5是上汽收购南汽后的第三款MG品牌产品,预计今年年内便可推出量产车型,价格应在9-13万元之间。

  ★点评:主打英国元素和年轻活力。定位于更大的细分市场,针对更成熟的市场,并且在不牺牲任何造型风尚的前提下,提供了更好的实用性。

  >>新一代奔驰A级概念车

  外型设计中加入了风、波浪以及航空工业的设计元素,显得更为圆润、时尚。配置了LED高性能大灯、碰撞预警系统以及自适应刹车辅助系统等

  ★点评:全新的设计小巧紧凑而且充满了时代的气息,不再像老款那样给人很保守的感觉。

  >>东风日产启辰概念车

  采用“羿”的设计理念。尾部设计较短,接近于两厢半的造型。首款量产车型将在2012年上半年正式上市。预计售价在7万-10万元之间。

  ★点评:造型时尚的产品以及作为合资自主的价格优势,启辰的产品将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对于消费者而言也非常值得期待。

  >>斯巴鲁VX概念车

  这款车其实就是下一代翼豹XV的概念预览车型,但车身更高,轮眉的肌肉感更加强烈,车顶的行李架也更加粗壮,跨界风格明显。

  ★点评:选择在中国市场首发意味着这款车未来将作为斯巴鲁中国战略的一款重要车型,并不能排除未来国产的可能。

  >>全新奥迪A3 e-tron

  拥有奥迪的家族脸谱,采用了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和LED前大灯造型,此外还有一个20英寸五幅轮毂。车身长度达到了4440mm,最高时速为90英里/小时。

  ★点评:在高端A级车的细分市场,奥迪将具备更为完善的产品线排列。

  >>大中华概念车

  这款车大红色铺遍整个车身,很有中国味道。动感的曲线,颇具吸引力。前脸的设计风格更像现款新骏捷和A4轿车。

  ★点评:从车身的大概尺寸,以及酷似别克新君威的后腰线,不排除这将是未来华晨的一款中型车,充分吸收了对手的成功经验。

  >>一汽奔腾B9概念车

  奔腾B9直接使用了成熟的马自达睿翼平台,前大灯极为个性抽象,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大灯切角设计,好似眼眉。奔腾B9量产版正式上市预计会在明年。

  ★点评:定位应该是中级轿跑,主要竞争对手将直指雅阁迈腾等一系列的老牌的外国强势车。

  >>新一代宝马M5概念车

  将搭载一套双涡轮增压V8动力,八缸动力为M5带来了更好的平顺性和加速感觉。它的燃油消耗量比现款M5降低了25%。

  ★点评:在保持高效动力的同时,燃油性将大大降低。

  【车展速递】

  >众海外车企在华走“本地化”路线

  如今越来越多的海外汽车制造商正在与各自的中国合作伙伴联合研发更具中国本地特色的汽车品牌与车型,此外他们的客户目标已经逐渐从中国一线城市开始向二三线城市转移。

  >斯巴鲁美国首席市场营销官离职 加盟对手

  日本富士重工旗下的斯巴鲁汽车公司日前表示,斯巴鲁美国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市场营销官马宏尼(Tim Mahoney)将离开该公司,他会加盟到斯巴鲁的某家竞争对手公司任职。

  >马自达3三厢年底上市

  马自达首次把全新马自达3三厢车型带到了中国,作为一款性能优良的家用轿车,它受到很多消费者的期待。除变速箱以外把它除去的话零部件的国产化达到了90%以上,年底上市。

  >通用拟迅速扩大宝骏品牌产品线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高管(General Motors Co.)日前表示,继该公司在华合资公司公布了宝骏(Baojun)品牌的首款车型后,该公司又开始计划加快扩大宝骏产品线步伐,在华推出宝骏其他车型。

  >三全新车型齐聚大众E5馆

  大众汽车品牌在本次车展延续“Think Blue. 蓝.创未来”之主题,携全新一代甲壳虫、全新帕萨特CC1.8TSI三款全新重磅车型亮相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5馆。

  >五星荣誉 全方位保障

  福特嘉年华是欧洲、美国和中国同级车中,首获C-NCAP碰撞测试五星最高评级的车型。想亲临车展现场一睹它的全方位安全保障?回复短信“FDDB+手机号”到1065888090,并有机会赢取平板电脑等大奖。

  【数字车展】

  >4处临时停放点共约1400个车位

  由于新国际博览中心内部及周边停车场地无法满足大量自驾车辆的停放,驾车观展的观众可能长时间堵在观展路上。有关部门经过协调,展会期间组织方将为自驾族提供4处临时停放点,共约1400个车位:

  >买盒泡面需排队15分钟

  在餐饮区内的必胜客外卖售票台前已经有五十多人在排队等候,记者看到,最便宜德“鸡腿饭”需要23元,一些观众抱怨价格偏贵。而较为平价的便利店商品更是遭到人们的“抢购”,买盒泡面也需排上15分钟的队。

  【花絮趣闻】

  >吉利推“空乘礼仪” 夺目上海车展

  吉利汽车展台的礼仪们以其姣好的容貌、温婉的笑容及优雅知性的仪态赢得媒体、公众一致盛赞。这是一支全部由吉利大学空乘班学生组成的“空乘礼仪”,她们中的大多数即将从这个展台飞向蓝天。

  >“山寨明星”纷纷涌现引来众多粉丝

  车展上一批“山寨明星”模特的出现也让现场观众有了更多谈资。山寨版张宁益、林志玲、李冰冰、黄圣依纷纷涌现。其中车模高珊在微博上有着近6万粉丝,酷似林志玲的造型让很多网友错以为“大牌来了”。

  >展馆内垃圾随处可见

  上海车展普通观众日的第一天,人们从四面八方涌来参观这两年一次的盛会。但在展馆内看到,地上垃圾随处可见,市民文明观展尚待提高。

  ****************

  主编:汤丽茗Candy

  编辑:胡爱善Sam

  美编:林木Moo

  ****************

  【订阅说明】

  《12580生活播报上海车展特刊》由中国移动12580提供,从4月14日-4月29日期间每日一期。发送短信VT至10658880订制;发送短信QXVT到10658880即可退订;详询12580。

(责任编辑:靳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