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朱福寿:做强做大风神是东风自主第一要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丁彬
2011年04月25日09:50

  刚刚上任的朱福寿近日以东风公司总经理的身份出现在了上海车展上。在“十一五”期间,东风连续实现了规模和效益的跨越。下一个5年,东风公司将重点放在了可持续发展上,转变增长方式、发展自主品牌成为其重点。

  朱福寿在上海车展上谈论最多的,不是其运作成功的合资业务板块,而是亟须做强做大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业务,这既是东风作为行业巨子所承担的任务,更是朱福寿作为一个汽车人的追求。

  第一财经日报:目前,东风旗下自主品牌不仅有东风乘用车,也包括郑州日产东风风行,有没有计划将这些自主品牌整合?

  朱福寿:东风作为汽车行业三强,有责任、有义务担当自主发展的重任,但客观来讲,之所以我们目前在自主品牌乘用车发展上与其他的公司相比处于落后状态,是东风公司的厂情决定的。

  在乘用车方面,最主要的是东风风神,虽然现在我们暂时落后,但已制定出整体的商品规划。所以下一步应该是乘用车快速提升的时期。至于自主品牌能不能进行整合,未来不排除在一些环节的协同上,如研发、整体产品战略安排上,作适度差异化安排,使这几个板块都能做好。

  日报:东风旗下合资企业做自主品牌的目的是什么?

  朱福寿: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政府主张。另外也有利益和战略的结合点。我们每个公司、每个商品都扮演不同角色,有的商品是谋利的,有的商品是图量的,总体上既要考虑良好的收益性,又要考虑行业地位和市场份额。合资公司的自主品牌有利于扩大规模,形成协同效应,寻找优化流程的机会,也有利于寻求新的资源。

  日报:在“十二五”规划500万辆的销量目标中,东风风神的目标是多少?

  朱福寿:“十二五”规划中风神将承担30万辆的销量,但现在来看确实有很大挑战。目前公司多次强调,要将全公司的资源和力量支持东风风神的发展。在自主品牌方面,我们把做强做大风神作为第一要务。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