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落户宝安观澜基地 长安汽车项目即将破茧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丁侃
2011年04月26日08:09

  配套厂商跟进布局宝安

  当合资公司生产出第一辆乘用车时,也是合资汽车上游配套产业完善之时。目前随着合资汽车即将启动建设,宝安各种汽车配套产业也开始加大投入,增强科研实力,借助于合资汽车的发展,实现产业的壮大。

  总部位于法国的法雷奥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致力于汽车零部件、系统、模块的设计、开发、生产及销售,为世界上所有的主要汽车厂提供配套。而法国标致雪铁龙即是其主要服务客户之一,在中国,服务的客户还包括比亚迪一汽、上汽、奇瑞等。

  本月初,法雷奥集团在深圳福永的电子研发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这是该公司在中国成立的第三个研发中心,在新电子研发中心投入使用的同时,该公司在深圳的厂区扩建项目也完成投入使用。整个厂区面积增加了5000平方米,扩大后的厂区,将大大加强深圳基地的研发及生产实力,在当天举行的欢庆仪式上,标致雪铁龙的高层领导也亮相出席。

  据记者了解,法雷奥深圳研发中心目前拥有100多名工程师,主要致力于电子硬件设备的开发,并与法雷奥集团其他业务部门紧密合作。据悉该研发中心在未来电动车的电子配件研发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借助于标致雪铁龙长安的合作项目,法雷奥高层也看好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亚洲是法雷奥集团的重点市场,占据2010年法雷奥全球19%的销售额,并有望在2015年实现至少30%的增长率。在深圳建立新研发中心是法雷奥集团加速中国区域发展的战略体现之一。中国区的年销售总额预计在2015年能翻一番。”法雷奥集团首席执行官JacquesAschenbroich先生表示。

  未来在中国的投资方面,法雷奥高层表示:“接下来五年当中,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包括研发和厂区建设等总金额大概会达到6亿-8亿美元。未来几年,专门用于中国市场研发的投入将占全球研发投入的30%左右。对法雷奥而言,现在最重要的(特别是在中国市场)就是要确保发展能够顺利进行。同时,我们还会特别关注在中国实施本土化策略,在一个地方市场要发展,需要很好的地方支持,所以我们会招聘一些本地的员工实现本地化,然后实现集团一体化的进程。”

  除了国际汽车零配件巨头之外,深圳本土的汽车电子企业也纷纷加大科研投入,增强创新实力。借助于深圳本土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步伐,实现公司的迅猛发展。

  4月14日,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英特尔公司在深圳宝安福永航盛工业园隆重举行航盛—英特尔汽车电子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双方通过联合创新中心共同携手探索本土汽车电子产业的崛起之路,以及中国汽车电子产业与技术发展趋势。

  航盛公司是宝安本土成长起来的汽车电子企业,成立于1993年。从一家单纯生产汽车收放机的作坊式小工厂,发展成为中国汽车电子的领军企业,创造并保持了多项中国企业新纪录。公司现有产品包括影音娱乐系列、多媒体导航系列、车身电子控制系列、安全防盗和智能通讯系列、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控制系统系列,覆盖轿车、客车、载重车及轻型车、微型车等多种车型,国内市场覆盖率和占有率已分别达95%和25%;海外用户则遍布美洲、欧洲、非洲及亚太地区。

  “汽车电子作为汽车产业链的关键环节,是我国汽车产业能否做大做强的关键因素,同时,在汽车产业价值链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高,要持续引领汽车电子行业进步,唯一途径就是创新。”航盛总裁杨洪介绍。

  据悉,创新中心将整合汽车电行业协会及汽车电子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资源,利用行业协会和服务平台作为渠道,影响并推广中心研发的基于IA或MeeGo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TSP等的产品与标准,并逐步进行技术转移与推广。创新中心首先将开发一个面向未来的基于开放式架构的车联网平台,即Telematics平台。“车联网平台”主要体现在汽车内部设备间互联、汽车与个人消费电子设备间互联、汽车与外部公网间互联、汽车作为被动接收终端与信息源端互联,汽车与汽车间互联五个方面。

  据悉,为了更好地发展深圳的汽车电子产业,以航盛电子为发起单位的57家电子企业共同申请成立深圳汽车电子行业协会,进一步的规范和发展汽车电子产业。目前已经有两百多家企业参与其中。

  “长安标致雪铁龙项目的启动,将为深圳的汽车电子企业提供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更进一步的壮大深圳的汽车电子产业凝聚力。”航盛电子工作人员介绍。

  政府提供“贴身”服务

  “在宝安,能够与比亚迪、华为等齐名的大企业几乎没有,引进大企业、大项目成为区政府的一个重要工作,如今长安标致雪铁龙项目的启动是撬动宝安大产业发展的杠杆,此项目不仅能够在宝安形成一个汽车整车生产基地,还将带动数百家汽车配套产业的发展。”宝安区贸工局负责此项目的一工作人员介绍,整个区政府都期盼着此项目投产建设。

  作为深圳市的一个大项目,更是作为宝安区核心发展的重大产业,宝安区围绕着此项目的发展已经开足马力。

  土地平整是项目启动建设的关键,为加快长安标致雪铁龙新项目的土地平整工作,区土地开发中心,以“特事特办”的方式,加班加点,提前准备、介入相关前期工作,在区发改、建设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施工单位的招标等相关前期工作,为施工单位尽早进场施工创造了条件。

  2月份,场地平整工程启动,为加快工程进度,宝安区又成立了“推进长安汽车观澜生产基地场平工程进度”工作协调小组,区土地储备开发中心负责人任组长,观澜街道办执法队及经济科技科、长安汽车观澜生产基地和施工单位为小组成员,具体负责场平工程实施过程中出现问题后的沟通、协调工作。

  为了长安汽车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宝安区地税局在政策辅导、“直通车”服务等多个方面为其提供全方位“贴身”服务。考虑合资企业的绝大多数涉税业务均要由观澜地税所受理,地税部门决定,由观澜地税所所长带队,抽调业务骨干组成“长安汽车直通车特别服务小组”,并要求将企业落户的纳税辅导和支持工作作为该所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宝安地税相关科室配合,联合观澜国税,采取上门服务和驻点服务相结合的方法,开展“一站式”贴身服务。此外,为了做好迎接长安汽车落户观澜的各项准备工作,该局由一名副局长与该企业实行“一对一”定点联系,确保该企业重大涉税事项得到优先解决。

  宝安区政府密切关注着新项目。2月18日,宝安区委常委、副区长王立新率宝安区相关部门领导20余人到合资公司进行现场办公,针对项目筹备组提出的问题,做了工作布置,落实相关责任部门和人员,并表示配合筹备组做好项目服务和协调工作,保证项目顺利推进。4月2日,深圳市政府再次与CAPSA项目组举行项目沟通会,全力支持解决项目推进中所遇到的问题。

  此项目的顺利推进对整个宝安乃至深圳的影响不可估量,仅从产值和就业人员来说,长安标致雪铁龙综合管理部给记者列出了这样一组数据:2012年底,项目一期建成投产,产业链销售规模达400亿元,带动就业3万人。2016年,项目二期建成销售规模1000亿元,带动就业8万人。2020年,最终实现100万辆整车和100万台发动机产能规模,销售收入超过1500亿元,带动就业超过10万人。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厂商跟进布局保安 政府提供“贴身”服务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