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通用在华将推60款新车 五菱将扮重要角色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鹏亮
2011年04月27日07:25

  通用汽车期望在中国市场有更好的销售成绩。日前,该公司发布了"通用汽车五年中国战略规划",通用计划未来5年在中国市场推出60多款升级和全新车型,以使其在华销量基本翻一番。

  很显然,通用汽车对未来的发展雄心勃勃,并期望在华发展保持领先地位。据了解,通用汽车中国市场销量已经占到其国际运营部70%左右的销量。而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我们打算到2015年将我们的销量再次翻番至500万辆左右。"

  为了保证2015年500万辆规模的实现,通用汽车旗下品牌将多向发力细分市场。根据计划,未来5年通用旗下的雪佛兰品牌将向中国推出15款新车型和升级车型,包括价格便宜的小型车和中型轿车;而别克品牌也将推出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观念并融入新技术的12款新车型和升级车型。而五菱将推出更多同级产品,解放进军全新市场,宝骏每年推出全新车型。

  此前,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确定的未来5年销量规划同为200万辆,另外如果按照2015年中国汽车预计达到2500万辆规模计算,那么通用汽车的计划销量将占到20%。对于500万辆的目标是否过高的问题,甘文维认为,"合资公司为了完成销量会定一个相对保守的目标,而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会大于2500万辆规模,那么通用汽车的市场份额应该没有20%那么高。"

  实际上,中国市场已经成为通用汽车开拓新兴市场的中心,而上汽通用五菱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目前通用汽车和上汽正在开拓印度市场,而印度需求较大的轻型商用车市场和低成本乘用车,正是上汽通用五菱的目标市场。据了解,通用和上汽合资的泛亚技术中心将在柳州设立分公司,成为宝骏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点,目前柳州的生产设施也在提升中。甘文维表示,"上汽通用五菱过去五年增长速度惊人,通用将会继续拓宽上汽通用五菱的产品线,并提高出口量。"

  除传统汽车领域外,通用汽车也在推进新能源车的布局,目前君越凯雷德混合动力车型已经上市,沃蓝达也将于下半年引进中国。甘文维表示,虽然新能源车未来还难以占有较大市场分额,但通用汽车将推进电动车平台的共同开发,包括国产核心技术,并打造成熟的供应链体系,通用前沿技术中心将承担最新电池技术的研发。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