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17万元选自主或合资 荣威550D对比卡罗拉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海阔
2011年05月05日07:00

  荣威550的这台1.8T涡轮引擎可以输出160匹马力,只需要2500转即可提供215牛米的峰值扭矩,与五档手自一体变速器的组合,让消费者很是期待。

荣威 550 实拍 内饰 图片
荣威 550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荣威550的这台1.8T涡轮引擎可以输出160匹马力,只需要2500转即可提供215牛米的峰值扭矩。

  卡罗拉这台1.8升自然进气的引擎拥有了双VVT技术,而且运转的相当细腻,能够提供140匹马力和4000转时出现的173扭米的峰值扭矩。无极变速器的出现,则进一步加深了消费者对于卡罗拉低油耗的印象。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评测 图片

卡罗拉1800CC的双VVT引擎,在自吸气引擎里做的已经很是细腻了,动力储备也比较充足,再加上CVT的辛勤劳作,卡罗拉的动力很是顺滑。

  涡轮引擎的迟滞现象可以理解,这台1.8T引擎的动力输出在这方面属于比较典型的,官方标注的2500转才出现的峰值扭矩,让俺在试驾过程中非常信服,因为低于这个转速时,推背感就了无声息了。在激烈驾驶的过程中,感觉五档自动变速器的平顺性还是不错的。

荣威 550 实拍 外观 图片

  宽胎的选择让荣威550在制动方面比较灵敏,这也让享受高转速驾驶乐趣的俺比较放心。前麦弗逊式后五连杆式的悬挂,在操控性上值得肯定,极限条件下的稳定性值得信赖。不过在稍显破损的公路上行驶,这种偏运动的设定会让后排乘客稍感不适。如果以一种淡定的心态来面对荣威550的涡轮版本,驾驶过程中还是比较舒服的。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评测 图片

一切以舒适为出发点让试探卡罗拉的极限成为一件颇为费劲的事。

  卡罗拉启动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安静,这种感觉从怠速到高速行驶始终如一。无极变速器的平顺性比荣威550的要好一些,那种安逸的感觉非常明显。而双VVT的技术并没有让这台引擎的低扭有多大的改变,再加上舒适为先的无级变速器,所以起步阶段的慵懒还是需要俺补一脚油门,才能爆发出浑厚的引擎声浪,推背感也会油然而生。不过高速行驶的时候,无级变速器的出色发挥,会让轮胎本就窄了一个级别的卡罗拉更加的节油。但是在紧急制动的时候,慢半拍的刹车会让消费者在安静又安逸的座舱里有些紧张。

荣威 550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在复杂路况或是极限驾驶的情况下,荣威550的五连杆后悬架更出色。

  卡罗拉前麦弗逊式后拖曳臂式悬架,让卡罗拉在舒适性上做的比较到位,而且卡罗拉底盘做的非常坚固,这种沉稳的感觉在日系车里比较少见。当然在复杂路况或是极限驾驶的情况下,这种悬架还是不如荣威550的五连杆后悬架出色。动力和刹车的慢半拍,再加上温和驾驶下非常省油的性格,所以驾驶卡罗拉需要一种成功人士的豁达与平和,当然这种驾驶风格也和卡罗拉大气、尊贵的外形很是呼应。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图解 图片

  总体看,喜欢激情驾驶、在外型上要显示个性的消费者还是比较适合涡轮版本的荣威550,看重安静的座舱、非常舒适的后排座椅以及低油耗的消费者,还是成熟稳重的卡罗拉比较合适。1.8升GLX-S自动挡的卡罗拉体重只有1340公斤,轮胎也是205mm的,卡罗拉的风阻系数是0.32,再加上无级变速器的辛勤劳作,所以工信部公布的手动挡1.8升卡罗拉的综合油耗是6.8升。1.8T自动品臻版荣威550的体重达到了1532公斤,轮胎也是215mm的宽度,风阻系数达到了0.3的水平,但是由于体重和轮胎的劣势,所以工信部公布的荣威550手动挡1.8T的综合油耗是9升。这个成绩比卡罗拉的对应油耗高了2.2升。在质保期上,卡罗拉3年10万公里的质保期限明显好于荣威550的3年8万公里的期限。而涡轮引擎在8万公里以后的费用也是个值得消费者仔细权衡的事情。


    总结:荣威550作为自主品牌在十万元以上价格区间里不多的走量车型。在形象设计方面的出色发挥功不可没。而且安全配置和动力组合也是比较强势的。当然细节之处还是有很多需要进一步提升的不足。卡罗拉虽然在配置上不占优势,但是凭借着在空间利用方面、噪音抑制以及产品的成熟度以及耗油量等方面的优势,卡罗拉家族还是非常受市场欢迎的,在销量上面对荣威550取得压倒性的胜利便是两个品牌差距的真实写照。荣威550卡罗拉的对比,让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的不足,但是更看到了自主品牌的希望。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吴剑乔)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丰田卡罗拉满意度:87分  排行

丰田卡罗拉

实拍图片:3150

评测文章:117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7~7.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0.53~16.0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25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