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安董事长徐留平:自主车未来为长安主导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高杉
2011年05月05日08:00
专访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
专访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

  从成功成为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的第二家合资伙伴,到4月18日上海车展开幕前雪铁龙全球首发未来将在长安PSA国产的雪铁龙DS5长安汽车风头一时盖过了众多竞争对手。

  而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在车展期间接受媒体专访,向外界公布长安未来在自主和新能源车型方面的发展方向,同样值得各界更多关注。

  长安整合与合资并举

  问:目前长安与PSA的合作进展如何?长安汽车未来产品发展方向是怎样的?

  徐留平:PSA与长安汽车进一步合作渠道已经开始在建设。未来PSA的DS产品会依据社会需求的变化而变化,社会需求是怎样的,PSA就会生产出怎样的产品。而DS产品讲求个性化和高端。这正是长安的产品所缺乏的。目前,长安的产品正在努力向个性化和高端方向走,长安VOSS、SENSE等概念车都表现了这些。

  问:长安汽车哈飞昌河进行了很好的整合,未来的计划又是怎样的?

  徐留平:昌河产品都是进入中国长安才开发的,这表明长安在加快昌河产品的开发。在今年5月份,哈飞还会有新产品的发布。这就表明了我们在哈飞昌河方面做得都是一些最基础和最重要的工作产品和产能结构调整。

  自主品牌在长安过去占比较高,今年还是比较高,未来还会较高,而且我相信自主品牌在我们国家未来的占比不会低于60%。

  合资自主技术是关键

  问:您认为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是怎样定义的,应该具有什么样的特点?

  徐留平:对于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我的观念是,这个品牌是合资企业的、正式的,而不是像原来一样乌龙的,这是一个概念。

  第二个概念是,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的产品是要有技术含量的,如果只是在原来的产品上改一改,是不行的。

  长安上海车展展出的产品都是在未来一两年当中推出的,而核心就是自身技术,技术含量很重要,这正是我们一直在做的,包括新能源引导的技术和回收技术的一些考量。

  新能源领域长安有优势

  问:长安汽车新能源领域目前的发展情况如何?

  徐留平:长安汽车在这个领域起步比较早,第一个进行国产化生产,第一批批量上市,第一批服务奥运会和中南海。我们也坚定地认为,长安的动力技术在全球也是有地位的。

  其次,在纯电动技术领域,长安选择了适合自己的重要着眼点。比如说,在纯电动技术上,我们有微型的纯电动车,也有一些中级的纯电动车。但是,长安会有自己的推广和开发的顺序,先做小型的,再做中型的。

  在传统技术的运用上,长安汽车有两个技术研发中心承担着新能源技术的开发。是对全球资源的集中利用。

  问:此次车展上,长安汽车展出了纯电动汽车,您怎样看待中国纯电动车的发展?

  徐留平:在纯电动汽车领域,电机、电池、控制系统、商业运作等都是难题。但随着汽车业的发展,相信这些难题都会逐步解决。

(责任编辑:陈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