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商务部裁定美对华出口车辆存在倾销/补贴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丽歌 丁彬
2011年05月06日07:57

  商务部昨日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称,经过调查,商务部最终裁定,在案件调查期内,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5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存在倾销和补贴,中国国内排气量在2.5升以上的小轿车和越野车产业受到实质损害,且倾销、补贴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不过商务部在公告中表态暂不对被调查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实施事宜视情况另行公告。

  商务部的终裁公告,裁定通用汽车克莱斯勒汽车、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国际公司、宝马美国斯帕坦堡工厂和美国本田公司的部分产品存在倾销和价格补贴。目前中国对整车进口的关税为25%。

  根据商务部此前公告,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0升及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调查。此次宣布调查结果,将2.0升及2.0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提升至2.5升以上。不过并无实质性变化。

  据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统计,2010年,原产美国的2.0升以上进口车占中国进口车市场比例的10%~15%,其中2.5升以上车型占中国进口车市场比例为7%。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王存告诉记者,原产美国车型在中国市场销售以通用昂科雷克莱斯勒以及宝马X5和X6车型为主。

  汽车专家张志勇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暂时不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其实给人更多想象的空间。这表明了商务部在国际贸易中争取主动的一个姿态。

  “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处罚。” 一位克莱斯勒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不过一旦采取处罚措施,将对克莱斯勒产生较大影响。”

  上述人士告诉记者,一旦处罚,将主要影响克莱斯勒3.8升牧马人车型和酷威2.7排量车型,大切诺基虽然排量在2.5升以上,为3.6升和5.7升排量,不过其今年才开始在中国市场销售,不是主力车型。去年克莱斯勒2010年在中国市场销量为2.3万辆左右,其中牧马人销量占比为10%。2011年第一季度2.7升排量酷威的销量已接近3000辆。

  “如果商务部做出惩罚措施,也会对上海通用凯迪拉克品牌产生很大影响。凯迪拉克旗下大部分车型都是以CKD组装的形式上市,也可算在进口车之列。”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认为。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