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品牌抱团参加重庆车展 集团自主车最抢眼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11日10:51

  6月9—13日,2011重庆国际车展将拉开大幕。本届展会继一汽、东风、上汽、长安四大集团抱团参展后,北汽、广汽、吉利奇瑞比亚迪等汽车集团相继跟进,首次以大规模集团形式挺进车展。

  据组委会统计,在集团参展这股热潮的带动下,以集团形式参展的展位面积近3万平米,占到展位总面积的1/3,其中仅长安集团面积便达3000平米。

  据介绍,本届车展各大集团主打阵容发生显著变化:自主车成“先锋”,首发新车扎堆亮相,集团旗下合资品牌全线登场。

  品牌踊跃抱团参展 自主车成利器

  据了解,与往届相较,本届车展集团参展的品牌数激增,总量近10个,展位面积占到总面积的1/3以上。集团品牌同台鏖战,不仅有养眼的靓车,其各大品牌不约而同推出的自主品牌更成为展会上的一道独特风景

  位居一线阵营的四大集团竞争尤为激烈。展位面积近3000平米的上汽集团携上海大众斯柯达上海大众上海通用旗下的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等全线登场,其中自主品牌上汽乘用车(荣威MG)在一号馆敲定800平米展位,全方位展示其自主主力车型。

  而本土作战的长安集团展位面积更一举突破3000平米,旗下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长安铃木长安轿车、长安微车等合资、自主品牌悉数登场,而值得关注的是,长安PSA合资品牌将携DS系列车型首度亮相车展。

  汽车阵营中的一汽与东风则在二号馆短兵相接,一汽集团一汽丰田一汽马自达等品牌进驻车展,其中仅一汽大众一汽大众-奥迪位面积便达2000平米,而一汽奔腾更在室外广场辟出200平米,全力展示自主品牌的魅力;东风集结旗下东风雪铁龙东风悦达起亚、东风标致东风日产东风本田等强势登陆展会,其展位规模也史无前例地突破3000平米,届时旗下自主品牌东风风神或将西部首发跨界车——东风风神H30 CROSS。

  在集团参展的强大阵容中,广汽推出的自主品牌显得非常抢眼。据了解,广汽于去年底才上市的自主品牌——第16届亚运会指定用车广汽传祺将亮相西部市场,届时,将有5款不同车型进驻展会,售价分别为12.28-18.98万元;而广汽菲亚特亦首次进驻重庆国际车展。

  各大集团缘何热衷主打自主品牌?一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阵容不仅能展示集团的自主产品以及自主创新体系,也能让观众了解到,集团的乘用车商品线正在逐步完善,将覆盖高级、中高级、中级、小型车、城市SUV等多重细分市场。

  据了解,集团参展阵营中,北汽、吉利奇瑞比亚迪等亦不容小觑,各大品牌除了不断扩容的展位面积,频发的新车亦成为展会上的一大亮点。

  分析:一线市场日趋饱和 西部市场潜力巨大

  针对各大品牌为何青睐集团参展?“集团参展所形成的规模效益,不仅有助于塑造品牌形象,且对销售的良好带动作用是促使各大品牌集团参展的主要诱因。”一品牌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上届展会,集团参展的一汽、东风、长安等销售业绩全线飘红,其中长安、东风笑傲群雄,旗下各大品牌销量合计突破1000台。一汽、广汽等集团品牌销售业绩都在500台以上。

  此外,以重庆为代表的西部市场,正逐渐成为各大车商眼中的“香饽饽”。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以北京等代表的发达中心城市的汽车销售网络已经处于饱和状态,加上汽车限购等地方政策,中西部城市将是未来最大的潜力市场。

  同时,以重庆为代表的西部汽车市场发展迅猛,2010年重庆9座以下乘用车的销量超过24万辆,预计在未来5到10年,重庆汽车可持续增长率在20%左右。面对巨大的市场潜力,各路商家自然不会坐失良机。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