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保养爱车千万注意 汽车润滑油的使用误区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12日09:37

  发动机工作时运动机件表面会产生剧烈摩擦。润滑油的作用是在运动机件之间形成良好的油膜,将接触面隔开,以湿摩擦代替干摩擦,变固体摩擦为液体摩擦。那么,要想充分发挥润滑油的作用,延长车辆使用寿命,就必须从发动机润滑油的选择、使用上加以重视。但有些驾驶员和车管人员在润滑油的使用中常存在一些错误认识,造成了不必要的损失。

  国产车盲目使用进口机油

  有些车主认为进口机油一定比国产机油好,因此在国产车特别是新车上使用进口机油。殊不知,这样做往往得不偿失,会有许多弊病。若盲目采用进口机油,会因发动机在正常工作温度下机油过稀使油压偏低,甚至达不到规定的工作压力,不能满足正常润滑的需要,使发动机的磨损加剧。

  机油发黑就是机油变质

  发动机机油是在较苛刻的高温条件下工作,容易氧化变质,导致破坏润滑。因此,使用一定时间后,机油通常会发黑变质,失去其应有的润滑作用。但随着润滑油质量的不断提高,特别是稠化机油的推广使用,机油变黑并不一定意味着机油变质。因此是否变质,应进行各项指标的化验,实行定期按质换油,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盲目选择润滑油

  润滑油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发动机使用寿命的长短。新型汽车对润滑油要求十分严格,选用什么润滑油、如何更换等都应按照厂家的规定进行。选用发动机机油时,既要重视质量等级,也要注意粘度等级。首先应按压缩比、排量等进行使用性能级别的选择。然后按照气温、负荷进行粘度级别选择。质量好的机油能保证发动机润滑良好、减少磨损、减轻维护频度和难度。在选择机油粘度时,应该在保证发动机润滑与密封的条件下,尽量选用低粘度机油,节约燃料。

  使用多粘度润滑油最好

  多粘度润滑油低温时具有轻质油的性质,而在高温时又具有重质油的性质,在推荐使用多级油的场合,一种多级油就可以代替多种单级油。虽然多级油可满足极冷和温暖季节和重负荷发动机用油,但通常情况下还是推荐使用单一粘度的润滑油,有利于发动机的润滑,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因此,不要认为使用多粘度润滑油最好。

  经过以上的分析介绍,您是不是对汽车润滑油的选择和使用有了新的见解呢?随着汽车渐渐走近平常人的生活,它已不再只被人们视为代步工具。在某种意义上说,汽车也是有生命的。因此,和汽车相关的一切保养用品行业也越来越发达,这也让消费者眼花缭乱,不知道究竟选贵的还是应该选对的,加上消费者对其了解不深,经常会花冤枉钱去做没必要的保养。因此,我们不仅要爱车,更要懂车!

(责任编辑:王振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