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记忆》栏目发刊词:让梦想继续翱翔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12日15:12

  作为搜狐汽车"名人堂"的一个子栏目,《汽车记忆》今天正式推出了。

  即将出现在这个栏目的主角,都是中国汽车发展史上举足轻重的人物。他们中最年轻的现在也已届耳顺花甲,大多数是从心古稀或者朝枚耄耋之年,有的早已作古,或者英年早逝,但他们都是那些时代里当之无愧的汽车骄子。

  这些老人共同的特点,是对民族汽车都怀揣着一种梦想的热忱,都对中国汽车业产生了不可替代的历史影响。他们大都有坎坷跌宕的一生,几乎与新中国的汽车历史同构在一起——既为它贡献了自己的一己之力,也因它饱经了风霜的考验。在历史滚滚洪流的冲击中,这些老人在艰难的磨砺中坚守了自己的信念和理想。他们的生命,似乎就是为中国汽车而来,就是为中国汽车而燃烧,哪怕最终像夜空中的烟火般倏然消失也在所不惜。

  时光可以流逝,铅华可以淡尽,生命可以消亡,但这些老人对民族汽车的梦想却穿越时空,今天仍在强烈地呼唤。从本期起,《汽车记忆》或通过老人亲口叙述,或通过亲属回忆,或通过朋辈讲解,生动地再现这些昔日汽车骄子的梦想,展现中国汽车史上的一个又一个奇迹,也间接地反映整个国家的巨大历史变革。

  这些老人的背后,积聚着强大的潜在力量。《汽车记忆》用文字、用照片回顾他们的梦想历程和从业脉络,等于是对60多年来中国汽车发展史进行梳理和研究,同时也是对波澜壮阔的现代中国发展史的研究。只有结合这双重历史,才能廓清60多年来中国汽车复杂曲折的轨迹,揭示历史的真实情景。不过,所有这一切的回忆,都是对民族汽车未来的召唤,是对新时期中国汽车良性发展的吁求,是中国汽车以史为鉴重新塑造的绝佳机会。

  通过《汽车记忆》栏目,人们还可以看到这些老人一生坚守的信念,以及高尚的情操和人格精神。他们在有限的生命里,为民族汽车发展无私奉献,其情怀、其理想、其智慧都震撼心灵,闪现出永不磨灭的灿烂光彩。他们留给后人的不仅是一部汽车史,更有无尽的精神感召。《汽车记忆》回忆、纪念他们,是接受这种献身精神的感召,铭记并传承他们的梦想,激励有志之士继续奋进在中国汽车的伟大实践中。

  今天的回忆作用于未来。搜狐汽车希冀通过《汽车记忆》栏目,让那些昔日汽车骄子留下的梦想、信念和精神,对今天乃至未来的中国汽车起到推进作用。若如此,不仅我们为之欢欣,相信老一代汽车人也会得到极大的安慰。

  让梦想继续翱翔。今后的日子,让我们伴着《汽车记忆》,分享老一辈汽车人对中国汽车的激情,感知他们对中国汽车的期望,也续写他们对中国汽车的梦想。

                                           搜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   何毅

                     2011年5月10日

(责任编辑:zhangliyue)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