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76:天窗作用较为有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2011年05月13日07:00

  汽车天窗,虽说一年用不上几次,但国人在购车时就是比较看重这个东西,尤其是 15 万元以上的车型,如果没有天窗,它在中国可能就没法销售。天窗的作用其实比较有限,因为现在城市空气污染比较重,如想开天窗享受自然阳光,结果可能会弄得灰头土脸。甚至行驶在大车旁边或等红灯时停在公交车旁边,会给人不安全的感觉,生怕有什么杂物从天而降。

  天窗在夏天的作用最大,尤其是在炎热的天气中停放较长时间后,要想尽快将车中的腾腾热气赶出车外,这时除了开空调外,打开天窗和车窗是个较佳的方法。由于热气往上走,天窗对热气散去更有利。在高速行驶时如果想开车窗改善车中空气质量,往往会使车中人不舒适,不仅噪声大,而且人脸被风吹得难以承受。此时,如将天窗打开,哪怕一点点,由于负压的作用,空气从车头进入车中,然后会非常顺畅地从天窗被“抽出”,自然清新空气会很快地充满车中。

  天窗的另一个用处往往不被重视,那就是除雾功能。如果雨中行车时,往往将车的侧窗紧闭,此时就会增大车内外温差,前风窗玻璃容易形成雾气。虽然可以开空调除雾,但车中温度又会让人不舒服。此时,驾驶人只要让天窗处于后翘通风位置,可轻易消除前风窗玻璃的雾气,而且既不必担心车外恶劣脏污的环境,也不必担心雨水被吹进车内。

    【陈总编提醒】:虽同是天窗,但差别也非常悬殊。其主要差别有两个,一是天窗打开面积,二是打开方式。打开面积当然是越大越方便,打开方式则是一触式开关更人性化。因为驾车时操作其他功能的方式,是越简单越安全,所以一触式天窗更受人欢迎,现在市面上的轿车电动天窗基本都有这个功能。

(责任编辑:夏彪)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