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4月客车销量走低 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霞
2011年05月13日07:28

  国内客车行业市场集中度正进一步提高。《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获悉,从4月份的销量数据来看,在整体销量走低的大背景下,销量列前20位的企业明显分出三个层次,“一通三龙”处于第一集团,客车行业“强者恒强”的特点愈加明显。

  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国内客车销量18189辆,同比下降5.44%,1~4月累计销售客车65200辆,同比仅增长3.70%。客车行业受国内汽车行业整体走低影响,也出现销量下滑的走势。

  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副秘书长佘振清认为,客车与乘用车、重卡等产品不同,从4月份的销量数据来看,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位于第一集团的‘一通三龙’,月度销量基本在2000辆以上;第二集团有6家企业,销量范围大致为400~1000辆;其余10家企业的销量均在200~300辆之间。”

  根据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统计,在大中型客车领域,上述特点更加明显。4月份大中型客车总销量为12071辆,“一通三龙”合计6682辆,其中宇通客车3035辆,苏州金龙1763辆,厦门金龙汽车1214辆,厦门金旅670辆,“一通三龙”的行业集中度已达到55.36%。

  佘振清认为,国内客车行业多数企业被挤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客车市场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与此同时,行业第一阵营的企业正面临产能瓶颈。市场占有率已超过25%的宇通客车今年4月份销量为3360辆,同比增长28.93%。而据宇通客车相关人士透露,宇通生产线工人一直加班加点,产能满负荷运转,订单已经接不过来。“技术、营销方式不断创新是包括宇通在内的领军企业甩开同行的重要原因。”佘振清分析。

  据行业专家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客车行业集中度会继续提高。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