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全新平台小车 上海通用领衔车市破冰行动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雁飞 何瑶
2011年05月16日08:50

  ——售价9-12万,雪佛兰爱唯欧20日登陆中国

  在实现A、B两级的完美布局后,上海通用在2011年将着力在小型车方面寻求突破,而作为通用在全球小型车平台全新GammaⅡ的第一款产品,爱唯欧在本月底的上市,将助力雪佛兰品牌开辟高端小型车细分市场,完善雪佛兰在中国小型车市场的布局。车市龙头企业的全新力作,将对提振市场信心,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爱唯欧上市抢占高端小车市场

  小车向来是各厂家必争之地,也是促进雪佛兰销量提升、扩大用户基盘的重要一环。官方数据显示,雪佛兰新赛欧去年上市以来连续11个月销量破万,累计销量已超过18万;成熟产品乐风累计销量也已突破47万。虽然雪佛兰已稳居小车市场领头羊的地位,但新赛欧乐风主打的仍然只是中低端市场,为了进一步拉升品牌形象,扩大小车市场的份额,引入一款主流的高端小车势在必行。

  雪佛兰爱唯欧将定位于高端小型车,主打运动风格设计和驾控乐趣,这正好契合了追求个性的80后主流年轻人群对高端、富有个性小车的需求。与目前市场上现有的主流高端车型新Polo飞度嘉年华等车型相比,雪佛兰爱唯欧的机车运动风格设计、扎实的操控性能以及首次应用的小型车的安吉星等科技配备,都有望重新定义高端小型车的概念,填补

  国内主流高端小型车市场“性能家轿”的空白。

  爱唯欧将推出两厢和三厢版本,新车不仅在造型设计上脱胎换骨,更具动感,通用全新GammaⅡ平台还带来了包括1.4L、1.6L和1.4T三款更先进的动力总成,整车操控调校更欧洲化,安全性也大为提升。这无疑将为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在赛欧科鲁兹之间增加一个更具竞争力的产品,也填补了其在精品小型车市场上的缺失。

  全新战略全球平台打造智能小车

  作为备受瞩目的“通用最强小车”,雪佛兰爱唯欧将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销售,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全球车型。爱唯欧诞生于通用最新最先进小型车平台,主打运动和欧系风格的操控性能,是继新君威科鲁兹两款全球车型后,通用在全新全球小型车平台的第一款产品。值得注意的是,继爱唯欧之后,通用汽车正计划逐步通过车型换代的方式将全球多款小型车都并入该平台,未来销量将占到通用全球销量的15%左右。

  雪佛兰爱唯欧所在的小型车平台全新GammaⅡ平台拥有相当出色的悬架系统配置,为确保各种路况的精准驾控,通用汽车动用了欧宝雪佛兰超级跑车克尔维特的工程师团队参与到底盘调校的工作中,保证了乘坐舒适性与操控灵活性的完美平衡。全球平台还赋予了爱唯欧一副坚固的车身架构,为良好操控打下坚实基础,给驾驶者提供更自信的操控感受。

  该平台搭载的全数码化智能GM-LAN总线系统可令信息交流智能化,信息处理更快,确保了爱唯欧能集成OnStar安吉星这类原本仅配备于中高级车型的智能行车系统,实现真正的人车合一。

  记者何瑶

  □行业观察

  上海通用志在破冰

  作为中国车市当仁不让的龙头企业,上海通用近年来取得了让人瞩目的业绩。经过2008年的中盘调整,与欧宝同享EpsilonII平台的新君威成功上市,沉稳大气的的君威,改头换面走上了运动、年轻之路,使得“全球平台,欧美技术”战略逐步实现。在此后的两年间,上海通用在该平台上又推出新君越B级车双君子让上海通用重回车坛主力地位。

  市场的认可,使得上海通用坚定了全球平台的战略。2009年,基于DetalII平台的全新A级轿车雪佛兰科鲁兹登陆中国。除了让人炫目的市场推广策略,基于通用紧凑级两厢/三厢轿车平台的科鲁兹,拥有强劲的综合实力。Delta平台的衍生车型能够同时满足欧系车精准操控和美系车舒适乘坐的风格,这让科鲁兹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追捧,月销量迅速过万,成为当仁不让的A级车明星车型。

  进入2011年,面对持续下滑的中国车市,上海通用仍然信心满满,引入第三款全球平台——全新小型车平台GammaⅡ。它将成为通用以后小型车的大本营,技术也是全球共享。即将上市的爱唯欧是由欧洲工程师进行调教的高端性能车,上海通用想借爱唯欧向A级车老大POLO发出战书。如果爱唯欧能成功杀入A0级车三甲,上海通用很有可能蝉联全年销量冠军,成功上演车市破冰行动。 张雁飞

(责任编辑:soarwang)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