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奥迪Q3/起亚K2!全新“小弟车”呼之欲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峰
2011年05月18日06:30

  起亚K2

  预计上市日期:7月

  预计售价:6.88万元起,预计价格与瑞纳相差不大     [起亚K5 15.98-24.98万元]

  2006年彼得·希瑞尔离开奥迪设计总监的位置,来到起亚汽车担任设计总监。他的到来深刻改变了起亚汽车,并帮助起亚在北美和欧洲迅速开拓了市场;通过统一的品牌造型设计,起亚品牌的形象在两年内迅速提升。他为起亚汽车带来了"Designing KIA",通过"虎啸式前脸"、简约直线的美学传达给消费者一个有力的起亚形象。

起亚 K2 实拍 外观 图片

K2

起亚 K5 实拍 图解 图片

K5

  在彼得·希瑞尔之前的起亚,每一代的车型没有明显的特征,没有统一的风格、没有规律可循。就像一个小孩子随便做了几件东西一样,但现在不同了,新发布的K2活脱脱就是K5的小弟弟,从前脸、侧面及尾部均采用了同样的设计风格。现在的K2有了一种特别的范儿,但离上面的Q3还是有一点差距,不过本身的进步要值得表扬。

起亚 K2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身尺寸,虽然东风悦达起亚并未在此次上海车展上公布国产K2的车身参数,但根据目前掌握的海外版车型参数却可以做一个参考。4370mm、1700mm、1460mm的长宽高,配合2570mm的轴距,起亚K2在车身尺寸方面相比国产RIO锐欧(长宽高4290mm、1695mm、1480mm,轴距2500mm)有了一定的提升。不过相比K5的尺寸(长宽高4845/1830/1460mm,轴距2795mm)来说,K2只能说满足一般使用。

起亚 K2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车头的设计上,K2/K5两兄弟的设计差异明显要比奥迪Q系兄弟的差别要更大,也许就像彼得·希瑞尔曾经说过:"在起亚工作跟在奥迪大众工作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在奥迪大众我们是追求好上加好。它本身是已经成熟的品牌,所以没有白手起家从头开始的感觉。而加入起亚之后,我们在设计方面就要考虑到它的自己的形象,进一步树立自己的品牌。"  起亚的自由度会更高,K2车头虽然也采用是"虎啸式前脸",但在细节上还是有很明显的差异。

起亚 K2 实拍 图解 图片

起亚 K2 实拍 外观 图片

  K2前大灯的设计采用了普通的反射板设计,K5采用了聚光性更好的透镜设计,比较K2不能像Q3那样卖到很高的价格。K2前保险杠上的左右前雾灯与黑色进气口是独立设计,K5采用了一体设计,原因应该是更多的考虑了成本的因素。K2的LOGO是直接安装在前引擎盖上,而K5的LOGO则是安装在一个单独的小板上,原因可能是车身设计的不同造成的。从这个细节上也能看出来在车身的设计造诣上还是比奥迪差一截。

  车尾方面,同样在车尾的设计上,小弟K2虽然在整体的感觉上像大哥靠拢,但两兄弟之间的差异还是显而易见,这也可以说是K2的特质。

起亚 K2 实拍 其它 图片

K2

起亚 K5 实拍 外观 图片 起亚 K5 实拍 外观 图片

K5

  K5的尾灯采用全红设计,像一颗红宝石镶嵌在车体上,大灯的体积较小,更有一种运动的感觉,K2的尾灯并未像哥哥学习,大灯的体积较K5大且大灯的红色面积减小。在后险杠的设计上,两兄弟的差异就更大了,K2采用了双色保险杠,且在黑色保险杠上集成了相关尾灯,在后保险杠的设计上,我们更喜欢K5的设计。

起亚 K2 实拍 其它 图片

  车侧,K2 从侧面看过去不能给人很多惊喜,至少没有达到K5、K7的功力,整体侧面的设计较为平淡,由于车辆轴距的原因,整车侧面看上去没有K5、K7显得流畅。唯一夺人眼球的依然是那极具未来感的镜面式轮毂。另外不得不提的是,K2与挂现代标的瑞纳在侧面极度相似。

商家活动

年中冲量!!建国起亚秒杀会火热报名中(成都)    我要报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