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10亿娶“洋媳妇” 庞大世爵能否终成正果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岩
2011年05月18日20:25

  “闪婚闪离又闪婚”,世爵走马灯般挑选中方合作伙伴,最急切的需求就是解决当务之急的资金困境。据悉,世爵华泰合作失败的主要原因是华泰不能按协议要求支付1.5亿欧元。那么A股IPO上市的庞大集团又是否能经得起“洋媳妇”的再三折腾?

  庞大IPO净募资60亿

  虽然庞大集团4月28日上市后股价一路下跌,在IPO当日刷新A股施行网上申购以来首日开盘破发纪录,但依然斩获颇丰。庞大集团共发行140,000,000股,网下询价配售2,800万股,网上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11,200万股,按照每股45元的发行价计算,共募集资金6300,000,000元。据安永华明所审计,庞大此次上市总发行费为259,993,254元(主承销商瑞银证券收取了2.28亿元的承销收入),募集净额6,040,006,746元。60亿在手,虽身为汽车经销商,但庞大集团依然底气十足。

  娶“洋媳妇”要花10个亿

  按照庞大集团的公告,在获得政府相关部门批准的条件下,庞大将以6500万欧元的价格入股世爵,获得24%股权;而根据双方签署的《汽车销售协议》,庞大集团拟购买价值4500万欧元的萨博品牌汽车,相关款项分两笔支付,一笔是3000万欧元,第二笔是1500万欧元。

  这是目前已知的庞大需要支付的两项费用,合计11000万欧元。按照5月18日人民币对欧元926.55的中间价计算,庞大牵手世爵需支付1,019,205,000元。

  “完婚”后过日子还需要不菲的支出,而世爵的状况不容乐观。根据庞大集团公布的数据,世爵最近一年的净资产为负2.07亿欧元,年亏损额为2.21亿欧元。如果庞大集团依据股份比例协助世爵偿还债务,又将是数亿元的花销。

  高资产负债率或为隐患

  如此看来庞大世爵一拍即合并无不妥之处,但如果我们深究的话,会发现庞大的身子骨并不似大家想象的那么硬朗。

  早在庞大IPO之前,外界对其近90%资产负债率就颇有微词。庞大集团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截至 2010年上半年末及2009年末,庞大资产负债率分别高达89.98%及 84.03%(母公司口径)。庞大还严重依赖银行贷款:截至2010年6月30日和2009年年末,公司银行借款余额分别高达84.78亿元和46.83亿元。

  有金融机构对庞大集团2010年的财务状况做了简析:庞大集团2010年主营业务收入为53,774,389,327元,净利润为1,242,651,384元,而其负债总额达31,687,773,112元。

  庞大集团2011年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对其财务状况本身已是考验,此番迎娶萨博如此突然,也必在公司原本的计划之外。世爵是否就此“收心”?庞大又能否“降服”萨博?当商业合作变得如此富有戏剧性,我们亦只能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