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庞大发公告证实与世爵合资 合作细节待解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2011年05月17日09:28

  搜狐汽车5月17日北京报道 在与华泰的短暂合作还留给业界诸多疑问的背景下,世爵又于5月16日宣布与庞大汽贸达成合作协议。在世爵单方面宣布约7小时后,庞大汽贸则于5月16日22时正式发布公告,证实了与世爵的合作意向。

  公告称:“为就萨博品牌汽车业务发展进行合作之目的,经友好协商,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萨博世爵于2011年5月16日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就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以及对世爵进行投资事宜达成一致意向,并同时立即签署了《汽车销售协议》”。

  公告中披露的《谅解备忘录》显示,双方合作主要集中在设立合资制造公司、设立合资销售公司和境外投资三方面。

  具体而言,庞大将与萨博、经由自己推荐并获萨博认可的第三方合作伙伴一道,于中国境内设立一家中外合资制造公司,生产萨博及自主品牌汽车。其股比构成为,萨博将持有合资制造公司不超过50%(含50%)的股权,庞大和第三方则合计持有剩下所有股权。由于庞大汽贸的主营业务在于汽车销售,不具备汽车生产资质,因此第三方伙伴的选择,对政府审批和三方合作前景而言,都极为关键。

  庞大和萨博还将在中国境内设立一家中外合资销售公司,负责销售萨博品牌和合资制造公司生产的自主品牌汽车,庞大和萨博各持有该合资销售公司50%的股权。但让人不解的是,中进汽贸在今年3月初刚与萨博达成协议,拿下萨博进口车型在国内的总代理权,在庞大与萨博宣布全面合作之后,中进汽贸去留成谜。而在致电中进汽贸某高层后,对方若有所指地表示,“与萨博合作的事情可能会有很多变化”。

  此外,在取得有关政府主管部门批准和相关机构同意的前提下,庞大拟以总价款6500万欧元(约人民币6亿元)认购世爵约24%的股份,参股世爵

  该公告同时称,由于《谅解备忘录》所述交易的最终条款和条件尚需各方进一步协商确定,且需要取得有关政府部门的批准,能否最终实施具有重大不确定性。

  据了解,世爵最近一年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2.07亿欧元、净亏损2.21亿欧元,今年一季度的亏损则高达7900万欧元,萨博因资金周转问题已陷入无限期停产状态。为了缓解资金困境,3月以来,萨博试图通过出售房产、从银行融资等方式弥补资金缺口,但均未解决问题。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急需资金援助的萨博汽车公司于4月底来华寻找合作伙伴,以求摆脱当前该公司瑞典工厂因资金短缺而停产的窘境。

  与之相对应的庞大汽贸则刚刚在上月完成上市,并在IPO中获得超过10亿美金的融资,庞大汽贸的资金注入或能帮助世爵抒困。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陈钇帆)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