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郑州日产持续战略转型 双品牌达产能协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梅东哲
2011年05月22日10:28

  郑州日产自2010年开始进入战略转型时期,逐渐从大宗向大宗+大众营销模式转变。在企业层面上,将继续坚持双品牌的路线,并吸收日产的先进技术,加大对民族自主品牌的研发。

  郑州日产已经确定未来五年中期事业计划及"3+2"产品序列,未来几年的年产销量规模将达到35~40万辆。其中皮卡、CDV、SUV三个系列全部达到10万辆规模,并且将继续推动大宗+大众的双营销模式,2011年销售目标将达到13.2万辆。

  4月18日,郑州日产发布了未来几年产品层面以及企业层面的发展规划。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真锅雅文、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驰、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身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日本地震目前情况还是比较严重,对于日产郑州日产都各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日产郑州日产两个层面都有什么样的应对措施来缓解地震带来的影响呢?

  真锅雅文:我们在进口的零件当中,当然包括我们有一部分虽然是国产的零件,国产零件也有一部分零件是二级供应商进口的零部件,对我们也是有一定的影响。应该说郑州日产是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们有东风和日产两个品牌,所以在这次地震当中对于在生产上能够进行这样一个调整,从两个品牌之间生产安排的调整,所以从当前来讲,对于我们的生产是没有影响的。

  记者:东风汽车作为郑州日产股东方如何让它发挥更大的价值?郑州日产的企业定位,东风在今后的支持以及资金方面有哪些具体的思路呢?

  方驰:有关对郑州日产这几年的支持,事实上大家有目共睹。那么从04年重组郑州日产,我们作为最大股东,我们发布会从各个方面对郑州日产全力的支持。包括从财务上、人力资源上、技术上、采购上的支持。最主要是把郑州日产定位成东风集团的一个贯彻双品牌战略的企业,正因为有双品牌战略企业定位,从04年开始到今年,郑州日产从2万台左右发展到去年销售突破10万台。

  其中东风品牌的销量占60%,将近到6万台,这6万台是东风和郑州日产这两个团队一起,从商品企划、研发、生产制造一直到销售,同时包含我们的供应商网络和经销商网络共同努力的结果,而且这种趋势对于企业的经营促进也是越来越明显。并且由于我们有双品牌的驱动,比如这次日本地震,日本品牌碰到问题的时候就应该由东风发挥作用。所以通过这6年的发展,就能够看出来东风汽车作为重要的股东跟郑州日产的合作成果是显而易见的。

  对于郑州日产下一步的定位我们将一如既往,利用郑州日产本身企业的特点,因为在这里,我们既生产日产品牌也生产东风品牌,这是它的特点,无论从内部管理到生产质量控制到营销,都是有自主品牌所不具备的特点,所以我们想作为东风汽车来说,一定会把郑州日产作为东风汽车一个非常重要的阵地来发挥它的作用,将来在东风汽车里面的地位也不是轻易可以取代的。

  记者:郑州日产未来几年要达到40万辆的销量目标,那么在产能方面有什么规划?目前关于合资自自主品牌讨论也非常的热烈,郑州日产具有双品牌的优势,那么在自主品牌车型的研发和开发方面,我们有一个什么样的规划呢?

  郭振甫:东风日产一直处于产能不足的状态,我们一直在挖掘能力,同时郑州日产工程的改造已经列入计划,现在前期工作已经开始了,预计在明年第四季度左右,初步改造应该会形成,20万辆的能力就可以完全达到。

  方驰:我来回答第二个问题,依托东风技术在郑州日产打造国家级的LCV研发中心,郑州日产04年重组以后就提出双品牌。双品牌里面,一个是国际合作伙伴日产品牌,一个就是东风自主品牌。

  对于下一步自主品牌的开发,我们会在原来已有的两个品牌上面根据客户和市场的需求做出调整。东风汽车针对郑州日产特点的3+2的车型,把双方的研发队伍集中整合,主要就是把郑州日产不仅仅是在自主品牌产品上,那么还要在研发在基础建设上、团队上、水平上打造成国内新型商用车国家级的研发基地。这是我们对郑州日产的一个实际的支持和承诺。

  郑州日产未来几年的年产销量规模将达到35~40万辆,其中皮卡、CDV、SUV三个系列全部达到10万辆规模,今后郑州日产将依托东风的技术优势打造一个国家级的LCV研发中心。郑州日产将以中牟工厂改革为切入点,实施全面的改革,并且将继续推动大宗+大众的双营销模式。今年年销售目标将向13.2万辆迈进。

(责任编辑:许艳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