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科技部电动车“十二五”规划 已开始实施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耿慧丽
2011年05月23日07:36

  2015年目标百万辆

  去年9月,科技部部长万钢在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表示,为了继续支撑和引领中国电动汽车的发展,科技部已经制定了电动汽车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的草案。

  万钢提出,“十二五”期间,电动汽车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全面掌握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形成有较强竞争力的电动汽车以及关键零部件工业体系,建立有利于电动汽车发展的环境。

  随后,科技部高新司官员、国家“863”计划节能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总体组组长欧阳明高教授等人士也在不同场合透露电动车“十二五”专项规划的主要内容。

  据了解,这项专项规划的主要目标有:2015年电动车保有量达到百万辆级别;电池性能提升,成本降至现在的一半,动力电池产能达到100亿瓦时;建立电动车标准体系,起草100多项标准,重点以小型纯电动汽车技术和充/换点技术标准为代表;新能源车示范运行城市的数量以每年10个的速度增加,2015年达到70个以上;完善基础设施,在示范城市建立2000多个充电站,40万个充电桩。

  为实现上述目标,电动车“十二五”专项规划设定了三大突破。

  首先是关键零部件,以动力电池的模块化为核心,实现我国能量型电池的大规模产业化突破。

  其次是整车集成技术,要在混合动力汽车性价比方面实现突破,取得更大的市场占有率;突破纯电动车商业化瓶颈,实现2015年电动汽车100万辆运行规模;突破下一代纯电驱动高端技术,形成全性能纯电驱动技术优势。

  第三是技术支撑平台与示范考核的创新,实现以小型纯电动汽车技术平台的突破,以及充/换电技术标准为代表的电动汽车标准体系的完善。

  从内容上看,科技部的电动车“十二五”专项规划与正式出台在望的新能源汽车十年发展规划一脉相承,新能源汽车十年发展规划的主要目标是投入千亿元打造电动车产业链,2015年掌握电动车关键技术,2020年电动车市场规模达1000万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