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瑞典政府称 已收到庞大入股世爵汽车申请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陈筱红
2011年05月25日08:46

  本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典国家债务部门表示,已接到世爵汽车所有权变更的申请,并正努力尽快处理该申请。按照相关规定,庞大集团入股世爵汽车,需要获得瑞典政府、瑞典国债管理局、欧洲投资银行、通用汽车的同意以及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

  资料显示,世爵汽车是萨博汽车公司的控股人。5月3日,萨博在与华泰汽车"闪婚"之后,于5月12日单方面宣布与华泰分手;5月16日,萨博又与刚刚上市的国内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庞大集团联姻,宣布成立新合资公司,并将在国内生产和销售萨博车型。庞大以4500万欧元价格购买萨博车型,同时,庞大还将斥资6500万欧元收购世爵24%的股份。早在今年4月,世爵因无法支付供应商零部件货款而导致萨博停产。

  "庞大和萨博的合作很可能有违中国政府的汽车产业政策。"对此,业内有关专家表示,按照中国的汽车产业政策,连产销规模占市场份额九成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数量都要减少到10家以内,更何况庞大要和世爵在华合作创建新企业。据悉,庞大和萨博的合作计划需要获得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家外汇管理局等国内监管部门的批准。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