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雪佛兰中级车迈锐宝再曝光 下半年将上市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霖
2011年05月27日06:57

  八代Malibu迈锐宝选择中国首发,雪佛兰要冲击中端市场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部分朋友们对现款Malibu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不过,即将在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的Malibu迈锐宝,却并不是现款第七代,而是全新一代的Malibu。为了将Malibu推向全球,雪佛兰加快了这款车型的更新速度,仅仅不到三年多的时间,就将全新一代车型展出,并计划将在上海车展展出之后,陆续在全球市场上市。

上海车展别克品牌新车

雪佛兰公布的新Malibu尾灯图

  在造型设计上,尽管目前通用只公布了一张尾灯的效果图,但通过这张图片和之前国外美国所曝光的谍照,我们能看出新一代Malibu在风格上的变化,与美国市场上销售的现款Malibu相比,新一代车型外观设计肯定将会吸取科鲁兹车型的成功元素,将其塑造成为一款具有运动气质的中级车型。

替代景程,雪弗兰新款Malibu国产谍报

之前曝光的雪佛兰Malibu国内谍照

  全新一代Malibu是由雪佛兰Epsilon II平台缩短版打造而来,与现款君威应属于同一平台车型。因此在车身尺寸和轴距方面,将可能与现款君威不像上下或略长。动力方面,新Malibu或许也将会采用君威的动力系统布局,但有可能会匹配现款景程上使用的1.8L发动机,以拉开其与别克君威的定位差异。但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新Malibu很有可能是通用针对美国以外市场所打造的一款特殊车型,因为在美国本土,Malibu一直都是一款中高级车型,而第八代Malibu显然有些过短。即使在美国市场推出,Malibu也会采用君越相似的车身尺寸。

或国内投产 新雪佛兰Malibu基于君威打造

海外曝光的新一代Malibu测试谍照

  实际上,雪佛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布局看起来比较完善,但实际上各款车型的新旧程度并不相同,市场表现情况也大相径庭。通用正在逐步将个细分市场的车型在更新换代,以期望在各个细分市场上都占有一席之地。从科鲁兹新赛欧,再到即将上市的爱唯欧,今年年内通用将会把A级及以下市场车型全部更新完毕。而明年,雪佛兰品牌就将目光聚集到中级车市场上来,推出新产品Malibu。如此以来,到明年Malibu在中国上市之后,雪佛兰品牌将整体完成从A0级到B级的产品更新换代工作。

或国内投产 新雪佛兰Malibu基于君威打造

海外曝光的新一代Malibu测试谍照

  从雪佛兰别克两大品牌产品格局来看,Malibu是否直接取代现款景程的市场地位目前还不得而知,这要看通用是否计划Malibu上市之后,景程就将退出市场。从通用对这款车型的命名来看,它们显然很希望撇清即将到来的Malibu与现款景程之间的关系,毕竟景程目前的市场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以笔者的观点看来,Malibu很可能会与景程同时存在,而Malibu早期的市场定位将要高于现款景程,丰富景程别克君威之间的产品真空。若果真如此,Malibu国产之后的售价区间就变得比较明显了,14-15万元的起价将是Malibu的选择,高配车型的售价大约在20万元左右。根据未来它上市后的市场表现情况,上海通用可能会发布更多不同动力版本的车型,来完善整个Malibu的产品布局。

  本次Malibu选择在中国市场首发,我们也不难看到通用对于这款车型在中国市场的前景的关注。正如上文所述,Malibu现在在美国市场的销售情况就还不错,如果仅考虑美国市场,通用不会如此之快的就将八代Malibu推出来。抢占新兴市场的中级车市场份额,是通用以最快的速度推出这款新车的主要原因。

或国内投产 新雪佛兰Malibu基于君威打造

海外曝光的新一代Malibu测试谍照

  尽管科鲁兹A级车市场上取得了空前的成功,但同样的好事并不一定会在雪佛兰Malibu上出现。大众汽车的多品牌战略迄今为止也并不能算是有多成功,尤其在中高级市场上。斯柯达昊锐的月均销量大约只有帕萨特领驭的一半左右。但不管如何,领驭+迈腾+昊锐的组合,都为大众汽车在中级车市场抢占了更多市场份额。而雪佛兰Malibu的推出,只要这款车型具有自己的特色,未来必然会与别克的两款中高级车一起,与日德等企业的中高级产品的竞争中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小结:今年雪佛兰所主推的车型是A0级车型爱唯欧以及三厢Aveo,这款车型对雪佛兰来说是一款冲量的车型,由于有科鲁兹的热销,爱唯欧很可能因此而受到消费者的注意,进而拉动销量。从明年开始,Malibu将是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的主推车型,它将带领雪佛兰品牌向中高端市场迈进。科鲁兹的成功,能否帮助Malibu成功跻身中级车市场,将是未来雪佛兰品牌在中国市场发展的一大看点。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新车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新车栏目”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八代Malibu迈锐宝冲击中端市场
(责任编辑:杨建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雪佛兰迈锐宝满意度:85分  排行

雪佛兰迈锐宝

实拍图片:2958

评测文章:54

级别:中型车

油耗:0~8.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3.79~23.2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11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