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罢工撼动韩车企 未影响现代起亚在华生产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2011年05月27日09:21

  继日本之后,韩系车又不得不陷入停产困局。5月18日,韩 国 引 擎 零 部 件 供 应 商Yoosung Enterprise工人因不满新的薪资协议,罢工抢占工厂,导致韩国五大车企缺乏足够的零部件,停产将陆续出现,其中现代起亚已经暂停了两条发动机生产线。

  或造成5万辆车损失

  据了解,Yoosung Enterprise公司一直为韩国5家车企提供重要的引擎配件,其中现代起亚汽车 公 司 有70%的 活 塞 环 由Yoosung Enterprise公司供应,涉及 包 括 索 纳 塔 轿 车 、圣 达 菲SUV起亚K5轿车和SportageR SUV。5月18日 ,由 于Yoosung Enterprise公司的工人拒绝新制定的薪资协议和轮班制度,占领了生产引擎环的生产线,正式开始罢工,导致工厂陷入停产状态。据韩国警方介绍,共有500多名示威者占据YoosungEnterprise位于牙山的工厂,其中还有100余名金属业工会的外部人员声援。

  受此影响,现代汽车发言人24日表示,由于没有SUV车型所需的柴油发动机零部件库存,A型号和R型号发动机两条生产线已暂停生产。A型发动机号用于生产Porter卡车和StarexSUV,而R型发动机 用 于 生 产Santa Fe和Tucsonix SUV。若现有的发动机库存耗尽,包括汽油发动机在内的其他生产线可能也将受到影响。

  据了解,如果活塞环再供不上,韩国通用雷诺三星和双龙汽车本月30日开始,部分车型生产线也将被迫停产。而五家整车商的损失规模可能会达5万辆。

  罢工已成功化解

  然而,持续的罢工潮是否会波及现代在中国合资企业的生产呢?北京现代公关科相关负责人对南方日报记者表示,YoosungEnterprise位于韩国的罢工并不会对北京现代造成任何影响,因为北京现代相关车型的活塞环已经实现了本土化生产,由国内配套商供应。

  另据最新消息,5月25日,超过3000名韩国防暴警察,已经成功地驱散Yoosung Enterprise首尔工厂内罢工的工人,预计Yoosung Enterprise公司旗下的两条引擎配件生产线将恢复运转。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