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庞庆华抵瑞典 确认萨博复产车及销售事宜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2011年05月27日09:43

  “庞总这会儿估计已经到了”。5月26日下午5时许,庞大集团董事会秘书王寅在接受搜狐汽车采访时表示,庞庆华已经飞赴瑞典进行考察工作,而约一小时前,萨博汽车对外表示将在本周五恢复瑞典工厂的生产,双方的合作看似正朝有条不紊的方向推进。

  据王寅介绍,庞庆华此次行程主要是考察萨博瑞典工厂的实际情况,并和世爵集团董事长穆勒进行商谈,行程三至五天。“此前有媒体报道说,庞总的考察周期将长达三周至一个月,我想这是误会了”,王寅表示,与庞庆华随行的还有一个约十人的考察团队,他们将就萨博的工厂现状、财务、法务等问题进行约一个月的详细考察。

  “庞总的行程相对会简单很多,一是实地了解瑞典工厂,另一方面就合资生产和合资销售等细节问题再与穆勒先生进行商谈”,王寅说。

  而庞庆华在赴瑞典考察前,发改委外资司和产业协调司于上周召集了庞大汽贸进行沟通,因此行业人士也急于从此次沟通会中解读出政府相关部门在项目审批上的态度。有出席沟通会的政府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庞大买车或入股都存在巨大风险,因此庞大与萨博的合作项目或将面临审批困境。

  但王寅认为这完全是捕风捉影的说法。王寅表示,发改委在此次沟通会上所表达的主要意见,是“各企业要多沟通,不要互相抬价”,就实际的项目流程而言,“现在也远没有进入审批流程”。

  王寅解释,按照一般流程,在庞大与萨博签署《谅解备忘录》后,庞大会向发改委提交一份项目信息报告,但由于《谅解备忘录》只是一种合作意向,本身并不具有法律效应,因此提交的项目信息报告也仅为“告知”目的。其后,在经历互相考察和调查阶段且双方均满意的前提下,签署的正式合同才进入报批阶段,“在很多细节都无法确定、我们也没有正式报批的情况下,这种分析站不住脚”,王寅如是说。

  “退一万步来讲,庞大和萨博的合资生产请求不被批准,我们还可以从萨博进口汽车来卖,毕竟我们作为汽车经销商集团,所作所为不过是为了卖车。庞总此去考察萨博工厂的状况,一方面是看萨博能否完成此前达成的买车协议,另一方面也会判断双方是否具备生产合作的基础。”

  据悉,世爵公司已于5月17日收到了庞大的3000万欧元预付款,并宣布于本周五复产。庞大方面也相信,这笔款项足以用来支付萨博工厂此前拖欠供应商的费用,并能满足庞大方面近2000辆车的生产需求。

  但庞大要进口销售萨博汽车,最直接的障碍来自于中进汽贸,后者于今年3月正式和萨博签约取得了该品牌在未来3年的中国总代理权。

  此前,庞庆华在接受搜狐汽车专访时表示,“经过协商,决定到今年底,中进与萨博的合同就逐渐的取消了”,这番表态也让外界猜测庞大与中进汽贸是否已达成协议,萨博品牌的经销代理权易手,但王寅表示,这是庞大单方面的“愿望”而非结果,目前正在与中进汽贸方面洽谈。

  但有些诡异的是,中进汽贸对庞大方面的说法始终不置可否,中进汽贸董事长丁宏祥就屡次表示,“自己与庞庆华私交甚笃,庞大方面怎么说那就是怎样”,而有业内人士分析,中进汽贸保持沉默或许是静观事态发展,毕竟庞大与萨博的合作还存在被发改委否决的可能。

  而庞大或许正考虑用控制萨博进口车型数量的方法来迫使中进汽贸放弃原有代理权。王寅表示,当前庞大最重要的工作便是从世爵方面拿到预订车型,同时与中进汽贸协商沟通,并以此为基础开展营销渠道建设工作。由于目前世爵并无现车,复产之后的车型给予庞大汽贸之后,中进汽贸或将面临“有名无实”的境地。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王慧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