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庞庆华:有信心将萨博卖好 目标年销万辆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杜伟
2011年05月19日06:59

  对萨博中国市场,庞大很有信心

  搜狐汽车:之前萨博在中国卖的并不好,引入萨博之后,存在一定的销售风险怎么办?

  庞庆华:此一时彼一时嘛。当初庞大接手斯巴鲁之前,斯巴鲁在中国一辆都没卖出去,所以我觉得萨博比当时的斯巴鲁强多了,关键是事在人为,看谁来卖。我们花了4500万欧元,订购了1900辆车,我觉得这个是最起码的标准。

  我们卖掉一批车就给萨博打一批款,这样循环起来,通过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来解决生产的问题,他们一看买主都在那等着呢,就赶紧生产啊,这样运转起来之后,包括瑞典政府也会支持的。所以我认为它的风险几乎没有。

  我认为生产和销售是一对孪生姐妹,谁也离不开谁。所以产品力和营销力缺一不可,而且要相互匹配,否则再好的车也不行。

  搜狐汽车:萨博之前的合作进口商是中进汽贸,庞大集团和萨博签订这个合资协议以后,中进汽贸之前和萨博的代理协议如何处理?

  庞庆华:在和萨博签约的时候我们也注意到,中进汽贸是作为萨博的进口服务商这样一个角色,是在今年3月份和萨博签的约,而且一签就是三年。我们平时和中进都是非常好的关系,我和中进汽贸的总经理也都是朋友,但是这个事情我们做的都是相同的事情。萨博会与中进汽贸进一步协商,争取到今年底,中进与萨博的合同就逐渐的取消了,为了补偿中进,未来萨博的销售渠道中,会给中进汽贸一定的倾斜。

  搜狐汽车:今年萨博网络布局和销售目标是多少?品牌前景如何?

  庞庆华:我认为像萨博这种大规模的建店,其实很容易。至于萨博这个品牌的前景,主要还要看萨博的恢复情况。我们也会抓住快速布局的时机。也许这次进的车会很快销完。但是如果萨博复产再滞后,或其他不可预料的事情发生,就说不准了,这也是我准备去萨博考察的原因。

  搜狐汽车:庞大取得萨博品牌的销售权之后,如何分配?会不会形成垄断?

  庞庆华:按照协议规定,庞大占有萨博在中国4S店数量的50%,另外50%的份额是独立经销商萨博认为这样各占50%可以更好的市场化。这50%的独立经销商,庞大拥有批准权。这50%里包括萨博之前历史遗留的8家4S店,以及中进汽贸。庞大也希望和独立经销商们一道完成这个使命。

  这个情况和斯巴鲁很相似,当时庞大也是找了很多独立经销商进来,现在十几家独立经销商斯巴鲁的网络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