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无价"上市 是新营销手段还是定价存矛盾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万利
2011年05月31日07:28

  在新悦动之前,还没有哪款车上演过“无价”上市。5月23日,新悦动上市发布会上,当所有记者将镜头对准大屏幕,准备第一时间抢拍下价格时,北京现代高层的发言戛然而止。直到5月26日,新悦动的价格才浮出水面——9.98万-14.68万元。

  对上市会上让人感到意外的一幕,北京现代方面的解释是“企业的一种新营销方式,为了使新悦动的受关注度更高”。但同时也有声音称,这是中韩合作双方对定价意见的不统一,决策层矛盾的凸显。“第八代索纳塔的价格也是在上市前一天晚上才定下来的,双方在车型定价上一直存在着争议。”一位业内人士这样对记者说。

  韩方希望高定价

  “韩方要的是形象,中方要的是销量。”一位业内专家的话一语道破矛盾所在。

  众所周知,从第八代索纳塔开始,北京现代启动了“第二次飞跃”的进程,也就是说,从过去的追求销量上升到了眼下的品牌提升。而紧随索纳塔之后上市的新悦动,同样也肩负着打造高端新形象的重任。在老悦动6款车型基础上新增的4款高配车型就是证明。

  也正是这4款新增车型,让北京现代迟迟不能定价。记者通过调查获悉,与老款相同的6款增配新悦动早在上市前半个月就已经开始在经销商处销售了,而新增的4款新车型则因没有价格暂不能卖。

  新款上市进一步拉低了老款的售价,市场上原本优惠就不小的老款悦动降幅超过万元。而在老款大幅优惠的刺激下,并没有大改款的新款要如何卖?就这个问题,北京现代一位高层向记者坦言,“按照市场规律来讲,新悦动应该有优惠”。但该高层同时也向记者透露,韩方并不认同中方的观点,“他们认为还应该加点价”。

  专家认为,北京现代韩方坚持“扛价”的目的很明显,是为凸显新悦动品牌价值,继续北京现代新品牌形象的塑造工程。“但品牌塑造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价值没上来时硬扛着价格很难做到,除非你不要销量了。”一位市场人士这样说。

  月销售目标突破2万辆

  而北京现代中方则更重视现有高销量的保持。

  悦动可以说是中级车市场最成功的车型之一,上市三年多次登上中级车销量冠军宝座,月销量持续稳定在2万辆左右,累计用户近64万。对于新悦动上市后的市场预期,北京现代方面表示,在产能不是很跟得上的前提下,希望月销售能突破2万辆。

  如此,专家们表示,北京现代就更不敢与市场规律“对着干”了,否则很容易步当年雅绅特的后尘,“坚持不降价”之说迅速破灭,给自己惹了一身官司。很显然,北京现代韩方高层们也记得当年的教训,对新悦动的价格并没有过度坚持,与老款相同的6款增配车型价格保持不变。

  记者日前走访车市发现,新悦动上市后就出现了综合8000元的优惠。消费者对北京现代的这种做法很满意,4S店里看车、订车者不断。但对于新悦动新增的价格较高的4款高配车型,则是问的人多买的人少。

  可见,在外观、内饰、安全及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升级的新悦动,如果能把好价格这个关,不难迎来更热销的局面。

  此外,专家们还特别指出,虽然北京现代眼下的重要战略是提升品牌形象,但绝对不能急于一时,更不能轻易在悦动这种老牌热销车型上“动手脚”,否则很容易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