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奇瑞斯巴鲁合资基本落听 或组新销售网络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31日07:51

  就在萨博国产话题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业界又传出了奇瑞斯巴鲁合资的消息。与萨博国产的高调不同,对于此次合作,奇瑞斯巴鲁都保持了低调。

  据消息人士透露,斯巴鲁已与奇瑞于近日达成协议,将投资300亿日元(3.66亿美元)在中国的大连建造工厂。目前该协议正在与中国监管机构沟通以寻求批准。如果工厂建成,预计初期年产量为5万辆,最终可达到15万辆,首款国产车型很可能是目前斯巴鲁旗下主力车型之一“森林人”。

  上述消息并没有得到双方进一步的证实。斯巴鲁母公司日本富士重工公关部负责人渡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唯一可以确认的消息是,富士重工还在与奇瑞就国产计划进行交涉,现阶段没有最新的消息可以公布。而奇瑞方面也以现阶段不方便透露更多细节为由应对媒体的追问。虽然双方都保持了低调,但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斯巴鲁奇瑞数日前确定合作意向,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大连建设合资工厂。在正式合作之后,奇瑞斯巴鲁将组建新的销售网络,选择有实力的奇瑞经销商加盟新网络,进行双品牌经营。

  与萨博的国产闹剧不同,奇瑞斯巴鲁的合资被业界认为更靠谱。首先,双方的谈判已经进行了1年,而且为加快在中国国产的问题,今年4月1日富士重工专门成立了中国战略计划准备室,负责其在华国产计划的探讨以及各项具体工作的实施,可见合作不是一时冲动之举。况且富士重工选择奇瑞,后者虽为中国自主品牌的老大,但尚未有合资先例,获得政府审批可能更容易些。

(责任编辑:李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