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杭州欲学北京治堵 7月1日起试行尾号限行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6月01日16:12

  保有量已经有74.61万辆,而2002年5月,这个数据仅为11.5万辆。

  一面是车多,一面是路少。按城市交通规划的规范要求,人口200万以上城市,城市道路用地面积至少须占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的15%,按此配置,杭州还缺300余公里的道路里程、700万平方米的道路面积……

  路怎么建?车如何管?记者在昨天杭州市政协举行的“缓解两难”民主议政会上了解到,针对杭州道路拥堵的现状,杭州市交警部门准备于近期采取一系列新举措。

  杭州的道路什么时候最堵——上下班早晚高峰。杭州市公安局交警局局长赵野松说,杭州正计划每天对部分车辆采取削峰措施(也叫“错峰通行”),使大家提早或推迟到平峰期间出行。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和浙大交通设计研究院等研究机构联合进行了前期研究工作,并已形成了方案的讨论稿。

  早晚高峰怎么限行?记者打听了一下,初步的方案是这样的:

  时间:早上从7点至8点30分,下午从5点至6点30分。

  区域:集中在主城区,范围包括石祥路——石桥路——秋涛路——复兴路——老复兴路——虎跑路——满觉陇路——五老峰隧道——吉庆山隧道——灵溪隧道——西溪路——紫金港路——古墩路的合围区域。

  对象和方法:主要限小型客车,包括浙A牌照和外地牌照。其中,浙A牌照车辆将根据车牌尾号的最后一个阿拉伯数字来决定错峰通行的日期,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分别对应周一至周五。打个比方,车牌最后一个数字是1或6的小型机动车,周一的早晚高峰两个时间段内就不能进入限行区域,但你可以提早进入,也可以等高峰结束后进入,以此类推。

  对于外地牌照,拟规定早晚高峰期间在限定区域内一律限行。

  如果按照该方案来实施,错峰通行的对象将包括老城区的64万辆小型客车,真正实施起来,每天可以削减20%的车流,约12.8万辆车。

  该方案接下来还要进行征求意见、专家论证、组织听证等程序,如果一切顺利,将于7月1日起试行。

  如果你曾去过成都等城市,一定对这里的不少主干道印象深刻:机动车道的两个红绿灯之间很少有缺口,机动车、行人互不干扰,通行起来效率比较高。

  杭州也想在削峰区实施这样的“畅流计划”。交警部门将对削峰区内的城市道路实行分级管理,包括城市交通廊道、区域通道和微循环系统。其中,级别最高的就是城市交通廊道,主要是为市域范围内长距离出行提供服务,这样的路,城区内有不少,比如环城东路、中河——上塘地面道路,等等。

  怎么个畅法?在城市交通廊道区域,采取加装机非隔离带和中央隔离、设置红色公交专用车道、支小路单行、禁左以及信号灯优化等措施,提高城市交通廊道内车辆的通行能力。

  交警部门表示,在削峰区域将实行严管,抓好重点违法交通行为的整治。

  每到学校上下学时间,学校门口的道路肯定是拥挤不堪。而一到学校放寒暑假时间,杭城的早晚高峰拥堵状况就有所缓解。针对这种情况,杭州早就有了开通专线校车接送孩子的想法。

  杭州市“两难办”昨天透露,将力争在9月1日正式推出师生快车计划。这项计划,就像美国电影里描述的那样——时间到了,家长把孩子领到家门口,校车准时到达,安全地送孩子到学校。杭州市教育局将按学生居住区域进行统计,制订《杭州市学生接送车专线试点方案》,并对上城、下城、西湖、江干、拱墅五个城区进行排摸底,最终确定试点学校。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