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拒绝平庸之车——试驾凯迪拉克CTS Coupe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云鹏
2011年06月02日08:08
如果你想换换口味买辆跑车,凯迪拉克CTS Coupe应该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它的品牌够响亮,样子相当拉风,性能也很不错,而且56.8万元的售价也低于人们的普遍预期。
拒绝平庸

如果你想换换口味买辆跑车凯迪拉克CTS Coupe应该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它的品牌够响亮,样子相当拉风,性能也很不错,而且56.8万元的售价也低于人们的普遍预期。

过目难忘的造型手法

你有权利不喜欢凯迪拉克近年来的“钻石切割”设计语言,但你恐怕无法否认,这种几乎能割破空气的锋利造型带来了极高的回头率,让人过目难忘。作为凯迪拉克家族最年轻的成员,CTS Coupe不但毫无保留地继承了以上造型特征,并在此基础上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

CTS Coupe与消费者相对熟悉的CTS四门轿车有着极其密切的血缘关系,气质却有很大不同。无边框式车窗和隐藏式B柱设计让它看起来很潇洒,隐藏在门边的车门拉手也增添了神秘气息。此外,通过缩短头尾、降低高度、加宽车身、加大挡风玻璃倾角等手段,它在车身比例几乎不变的前提下增添了科幻味道,于是也有人把它形容为降临在邻居家的隐形战斗机。

车厢内部陈设与四门版如出一辙,似乎设计师有些偷懒嫌疑。不过对不太熟悉这个品牌的消费者来说,仪表台折纸般的笔直线条和伸缩式中央屏幕依然能让人眼前一亮。此外,车厢内的各种装饰板几乎全部用真材实料的高级皮革包裹,细腻扎实的装配工艺也有赶超欧洲豪华品牌的劲头,基本不会让用户感到有失体面。

美国车中少有的矫健身手

它发达的运动神经也颠覆了人们对美国车的旧有印象。在缸内直喷等先进技术的支持下,那台3.6升V6发动机能爆发出229千瓦的最大功率,效率足以跻身业内顶尖水平。不过就算1.8吨的车重有些超标,6速自动变速器也缺少创意,它仍然可以在短短6.5秒内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将绝大部分车辆远远甩在身后。

另外需要强调的是,CTS Coupe并非只是“直线加速猛兽”。在上海F1赛道淋漓尽致地跑了半小时之后,我不得不承认,指向精确的快速比转向系统、侧向支撑力充足的运动悬架和后轮驱动布局为它带来了刺激而不失优雅的过弯姿态,而浑厚中略带嘈杂的发动机声线和坚实、高效的制动效果似乎在鼓励驾驶者开得快些,更快些。

也许很难相信,但这款车的实用性确实比预料中出色。后排虽然只设两个座椅,2880mm的超长轴距却带来了媲美中型轿车的腿部空间,杯架、后排空调出风口也一应俱全。但为了迁就倾斜度极大的车顶造型,头顶比较压抑,上下车也不那么潇洒。不过话说回来,选择坐在轿跑车的后排本来就不太明智。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