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庞大再造斯巴鲁模式 代理双龙已接近签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2011年06月02日09:40

  搜狐汽车6月2日北京报道 在敲定了萨博的销售权之后,庞大集团并没有停下脚步,这一次的目标是韩国双龙

  据消息人士透露,风头正劲的庞大集团已经取得了韩国双龙汽车在中国北方区域的总代理权,7月份,双方将正式签约。

  此前,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曾多次在公开场合提到过双龙的名字,最近的一次是在5月30日的经销商百强排行榜发布仪式上。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庞庆华称,愿与其他经销商共同分享双龙萨博的经营权。由此可见,上述消息基本可靠。

  再造斯巴鲁模式

  自从2004年销售斯巴鲁汽车开始,庞大集团从小到大,创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批发兼零售的进口车经营模式,目前庞大集团旗下的中冀斯巴鲁已成为斯巴鲁汽车在中国最大的总代理商。庞大集团也因为经营斯巴鲁的成功,跻身为中国顶级经销商集团。

  经营斯巴鲁的成功经验,始终让庞庆华津津乐道。在庞大集团上市前路演之时,庞庆华就向股民和基金经理们作出承诺,一定会再复制一个斯巴鲁模式。

  据上述消息人士称,当时庞庆华说的再复制一个斯巴鲁,目标就是刚刚转换新东家的双龙汽车。

  没成想双龙的买卖尚未做成,极度缺钱的萨博却送上门来。参股萨博,并一举拿下中国销售的总代理权,同样符合庞庆华的斯巴鲁模式,而且比斯巴鲁模式还要更进一步。

  不过,根据消息人士的表述,此次庞大与双龙汽车的合作并不涉及参股事宜,仅是销售经营权的合作,这与当初的斯巴鲁模式如出一辙。

  双龙重布中国局

  作为一开始就定位“世界级SUV专家”的双龙汽车,其2010年全球销量不足10万辆。在一年产销超过1800万辆新车的中国市场,进入中国已经超过5年的双龙汽车,实际销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在去年经历了破产保护之后,双龙汽车的东家已经从上汽集团变为印度马亨德拉集团(印度最大的SUV和拖拉机生产商),之前双龙汽车连续5年在中国市场“销售服务总代理商”——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双龙汽车中国营销部也早已解散。

  搜狐汽车致电对方,得到的回复是“我们与双龙的合作已经结束,双龙的员工早已撤回韩国。”

  尽管如此,但双龙汽车的并没有对中国市场死心。据媒体报道,2011年春节前夕,一家名为“双龙汽车(上海)有限公司”的新公司,悄然进驻上海市吴中路吴中大厦9FD并开始办公。

  为了尽快在华实现进口车的销售,双龙汽车从3月起正式招募经销商。根据当时的报道,“双龙新经销网络计划主要依托大经销商集团,并已和国内两家大经销商集团开始商谈合作。”

  可见,作为全国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并拥有成功经营斯巴鲁等小众品牌的丰富经验,庞大集团显然是最佳人选。

  经销商网络7月开始进车

  2005年,上汽斥资5亿美元正式控股韩国双龙。当年,双龙三款SUV产品——Actyon爱腾、Kyron享御和Rexton雷斯特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在此期间,上汽在其销售公司旗下组建了双龙中国营销部,专门负责搭建双龙销售网络,并一度在全国建立了70家左右的经销商

  如今,这些经销商将何去何从呢?

  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的人士在电话中称:“原有双龙汽车的销售网络已全部移交给双龙方面,上汽与他们已经完全没有瓜葛。”

  实际上,双龙经销商队伍早已军心涣散,由于罢工事件此起彼伏,双龙进口车供应一直不稳定,加上产品本来就小众,越来越多的双龙经销商都已弃双龙而去。众义达汇龙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搜狐汽车,全北京只剩这一家双龙4S店了,自从2月份上汽和双龙的合作结束之后,店里就处于无车可卖的境地。目前是韩国双龙在中国的总代表负责和店里沟通,不过进车估计要等到年底。

  位于南京的一家双龙4S店销售人员告诉搜狐汽车,目前店里还有少量的爱腾,都是今年1月份从上汽渠道进的车,其他车型都缺货。不过可以接受预定,因为上面已经通知,7月份就可以进车了。这个时间点也与消息人士所述7月份签约的时间基本吻合。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