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斯巴鲁“公益之旅”推生态保护 公益助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30日12:02

    2011年5月23日至26日期间,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组织进行了以生态保护和公益助学相结合的“2011年斯巴鲁公益之旅”。在本次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支持举办的活动中,斯巴鲁车主、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以及多家媒体人员组成的考察团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一起完成了对四川省碧峰峡大熊猫基地和蜂桶寨自然保护区的探访,之后又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完成了对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孔雀乡斯巴鲁希望小学的慰问。斯巴鲁将本次“公益之旅”探访目的地全部设定于四川省境内,以此表达对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工作的深切关注。同时,这一圆满举行的活动也体现出斯巴鲁希望以切实行动为推动中国环保和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愿望。 

    斯巴鲁作为一个国际知名的汽车制造厂商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不仅凭借独特技术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品质汽车产品,还发挥强大企业实力去努力承担社会责任。为此,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从自然和社会多个方面热心投入公益事业,积极组织和参与生态环保及教育援助等活动,体现出一个优秀企业公民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在2008年,斯巴鲁出资1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设立了“斯巴鲁生态保护基金”,之后又连续几年出资支持此基金运作,并持续举办“斯巴鲁生态环保之旅”活动以宣传生态环保理念。同时,斯巴鲁心系中国贫困地区儿童教育事业,多次出资在中国贫困地区捐助、建立希望小学并举办“斯巴鲁希望之旅”活动,为帮助中国贫困地区儿童平等获得受教育的机会而努力。斯巴鲁今年举办的“公益之旅”活动将环保和助学内容相结合,对四川两处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和一所斯巴鲁援建的希望小学进行探访。

    本次考察的碧峰峡大熊猫基地位于四川省雅安市内,是集大熊猫研究、饲养、繁育、救护和宣传教育为一体的熊猫乐园。而蜂桶寨自然保护区则位于夹金山脚下的“熊猫故乡”——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北与卧龙自然保护区相连,保护面积达400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有记录的发现第一只大熊猫的地方。这两个保护区所做的救护驯养、野化放归等工作对挽救大熊猫这个中国独有的濒危物种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本次活动中,斯巴鲁考察团向保护区内坚守在第一线、为保护大熊猫而付出努力的工作者们表达了慰问之情,同时还捐赠了保护工作所需的物资表示支持。考察熊猫自然保护区之后,斯巴鲁考察团又赴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孔雀乡探访了这里的斯巴鲁希望小学。这所学校原名为乐至县孔雀乡南关小学,建于1954年,由于学校校舍在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中严重受损,危及师生生命安全,使正常教学工作陷于停顿,对当地适龄儿童的就学造成很大影响。为了改善这一情况,使更多贫困地区儿童平等得到受教育的机会,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在2009年捐赠人民币40万元,并由当地县政府配合出资人民币42万元,重建670平方米的教学楼,于2011年4月竣工投入使用。本次公益之旅活动中,斯巴鲁考察团成员们参观了新建的校舍,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为特困学生颁发了斯巴鲁助学礼包,以此激励他们努力向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斯巴鲁积极倡导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以及人与人之间的互勉共进,为此,通过对环境保护和教育事业的支持来促进人类社会、自然环境的和谐发展。我们相信,在斯巴鲁汽车被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认可和选择的同时,其在公益行动中的努力也必将为更多的中国民众所认同和支持,并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延)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